傅瑞德 | Fred Jame
傅瑞德 | Fred Jame

曾任某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主業是數位行銷與媒體管理顧問。長年的寫作者、譯者、編輯、重機騎士、雪茄和艾雷島威士忌愛好者。 我也是養兩隻貓的犬派潛水員、健身教練、書法家。 關於我/https://fred.mba

很多人心中都住著一個權貴。

不管對人或對動物,我從來不用女王、國王、王子、公主、主子、奴才這類稱呼。

因為用慣了這些詞,心中就可能有了權貴的影子。所謂權貴,就是有些資源是我的、其他下等人不能享有的;有些東西我得到是理所當然的,其他人不能跟我爭搶的,我比別人先得到也是應該的。就算有人抗議,我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你們別想來跟我比。

這些是你想讓你家的小孩或貓狗得到的嗎?

我們可以禮遇一些人,長者、醫護、障礙、孕婦、小孩等等,因為他們有需要獲得禮遇的理由,而且至少是「相對公平」的;至於那些自認「生來就有特權」的,都是應該掃到歷史垃圾堆的東西。

所以拜託,不要再王子公主、主子奴才了。你不會因為這樣成為權貴、權貴也不該存在。教你的小孩如何分享資源、平等待人,會讓他們以後活得更有尊嚴一點。

因為自認為是權貴的人,最後多半都是自取其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