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瑞德 | Fred Jame
傅瑞德 | Fred Jame

曾任某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主業是數位行銷與媒體管理顧問。長年的寫作者、譯者、編輯、重機騎士、雪茄和艾雷島威士忌愛好者。 我也是養兩隻貓的犬派潛水員、健身教練、書法家。 關於我/https://fred.mba

兩層餅乾的時代

某家客戶送的中秋餅乾禮盒,非常感謝,好吃。不過不出所料的,高高的鐵盒子裡面只有一層餅乾,底下是用紙墊的。

從前只要是這麼高的盒子,裡面不用懷疑的就是兩層餅乾(應該不少人會說「長這麼大根本沒看過兩層的」);但大概從20年前、或是更早的時候開始,下層就只是墊高紙片而已了。

成本要降低,但盒子要氣派,似乎也只有這樣的辦法。

對於送的人來說,盒子派頭很重要、不能太寒酸;對於收的人來說,這年頭零食吃太多也不好。而且反正是禮盒、只是個心意;所以也不會太計較,於是就變成這個「約定俗成」的樣子了。

不過從前好吃的零食沒有現在多,一盒禮餅就可以讓小朋友高興好久(小朋友沒在管氣派的,多又好吃才重要);現在的小朋友說不定已經不太稀罕這種東西,還嫌吃了會胖、或是有反式脂肪什麼的不太健康。

這篇當然不是在抱怨,只是聊一下變遷;餅乾是小事,情誼更重要。何況老人家不能吃太甜,就算送我三層也無濟於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