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擦
擦擦

希望可以参与建设一个更有质量的中文社区。

语言和标签的问题 (政治语言 符号错乱)

这也很无奈 我的看法是

保守的自由派 = 中国追求西方保守主义者

进步的自由派 = progressive liberal (进步主义左派)

中国现在拿现状为“保守”坐标,反对者就“自由”了。其实长期中国自由派追求的就是西方保守主义,甚至是右翼。包括lxb在内许多人的国际关系观甚至是支持布什政府neo-con这种路线的。这背后我觉得和世代背后的历史脉络有关系。而80后90后成长环境和出国留学环境和前几代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慢慢中国自由派进步主义也声音大了起来。当然周保松他们提出的自由主义左翼到底是社民主义还是更中间一点,我就搞不清楚了。读的内容不够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