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旻勳 外匯|量化交易|資產配置
李旻勳 外匯|量化交易|資產配置

外匯旅程EP1|為什麼當初我會踏入外匯市場?

(编辑过)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說,為什麼在眾多投資工具當中,我會選擇做外匯交易,而不是像股票這種比較多人會去操作的投資呢? 因為當初我的資金小,所以雖然在股市中有賺到一些錢,但小資金就算賺到100%、200%,依舊是小資金.....

其實在當初認識外匯之前,我本身就有在做股票交易,也有透過股票賺到一些錢,但我後來偶然接觸到了外匯,發現其實投入比較小的本金就可以開始交易了,而股票則是需要較大的資金才比較方便操作,所以外匯對於資金較小的人來說,可說是非常友善的!

以下列舉幾個我覺得外匯比股票更有優勢的點

1、股票的槓桿為1:1,而外匯最高可以透過1:500槓桿交易,也就是說要交易10萬美元的價差合約只需要拿出200美元,所以小資金也能參與,而下單最小的手數是0.01手,因此可以透過很小的手數去降低風險!

2、外匯可以同時做多與做空,而股票大部份只能做多,因為股票做空的門檻較高且條件限制很多,尤其是當空頭市場時,股票賺錢是非常不容易的!

3、外匯是國家層級的金融商品,無法被特定大戶操控,而股票內線交易頻傳,時常傳出所謂的被割韭菜! 外匯市場每天交易量高達6兆美元,台股每天成交量為3000億台幣,且股票還要花時間研究每間公司的財報,而外匯的資訊公開透明。

4、台股交易時間是平日上班時間,上午9:00到下午1:30,而外匯是週一到週五24小時交易,可以更靈活運用時間,比如可以利用下班時間來交易!

以上這些原因,讓我決定花更多的心力來研究外匯交易,目前也在交易上有一些收穫,希望能將我的經驗分享給一些跟我一樣,對於投資、交易有熱情的朋友們,所以大家有遇到什麼問題都歡迎來私訊我,我非常熱衷於分享以及教學,想當初在學校時,我也是最喜歡教同學課業上的問題呢!

歡迎追蹤我的IG,我會定期分享外匯的資訊,如果對於外匯交易有興趣的捧油們,歡迎來追蹤並私訊我,我會提供免費的外匯學習資源(包含線上課程、外匯教學社群)給大家!

https://www.instagram.com/mxl10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