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積木
搭積木

寫apps = 搭積木 就是這裏:巴士到站時間app 春夏秋冬:香港天氣預報app

巴士落車提示

通知你巴士即將到站,準備落車。

到達目的地之前600米會收到一個推送通知:「某某站到快了!準備下車!」

本來預設是500米,但有一次竟然剛好到站了才給我彈通知出來,導致我坐過頭一個站,所以改爲600米。

手機定位會飄移,目前600米感覺良好,回家剛好提前一個站多一點收到通知。用户也可以隨便設成其它距離。

不需要後臺位置權限,因爲這是系統負責的,app並不知道你去到哪裏了,只是告訴系統,進入一個坐標範圍內多少米要發出通知,而系統也考慮了GPS可能飄移的問題,會智能地判斷你確實地進入這個範圍內,才發出通知。

在〈就是這裏〉中打開一條路線,點擊要下車的站右邊的三個點,彈出的菜單中選擇「提醒我落車」來開啟。頂部同時會顯示「某某目的站,距離多少米(右邊一個叉)」的一條bar,有這條bar代表打開了落車提醒功能,按這條bar快速打開路線頁面並展開到要下車的站,一邊開車,一邊更新顯示距離目的地還有多少米。一次只能設一個落車提示,設一個新的會覆蓋掉舊的。

即使你退出app,也同樣能在即將到達的時候收到通知,除非你主動在app裏面按bar右邊的關閉按鈕。

更新:600米有時候還是不夠,看來是手機的問題,改成700米試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