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室詩文
友室詩文

【嗜詩如命】IG詩人。作品包括近體律絕、古體歌行、詞曲雜體等。將在Matters發表新詩作品,新詩批評,讀詩隨想等文章。偶爾還會對IG上的「文青」作品鞭撻一番。

【呻詩】|《綠洲(上)》| 友室詩文

你的生命滋育了別人的夢,教我為平靜而羞恥

沙嶺從地平線上隆起

是頭痀僂的瘦駱駝

抵著熱風——牠拽著

一壑腐朽的小木舟

卻不過是樁便宜買賣

別要把性命給陪上

悠悠揚起障日的塵土

拋下了一道瘢痍

 

遠方的鈴鼓

傳來了橄欖與蜜的芬馥

褐黃的鳶盤踞著山背

覬覦著血與膏脂

春的氣息隨著蠻煙乾涸

大地盡頭急遽地消亡

讓四處的風奪去

前進的方向

 

我聽見野馬的嘶鳴

成群的奔流在莽原之間

低飲著乳液般的甘泉

江甸覆滿著蘋草與

南方來的雁鶩

月光頂禮著旅人的塚

你的生命滋育了別人的夢

教我為平靜而羞恥

==================================

更多作品請follow Instagram:@foul_poetry

所有作品均為原創,轉載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