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
Forrest

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Ask Forrest's 2020


借 Matters 的年度問卷探照出 2020 :)


1、分享一件在年初意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剪頭髮,讓髮型師按照陸柯燃的圖剪了一個有點小男生的頭髮。

既是一個承接過往的接力棒,也是一個觸發更多改變的觸發點,到現在這種感覺仍在延續:偏好性別模糊的人、讓自己更堅定地和更有力量地跳出性別的框架,走入無性別的實踐、以及打開性向和性別認同的更多可能。


2、2020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閱讀。


3、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疫情期間打開了聽講座的新大門,還記得第一場是潔平講 08 年汶川地震。

我在像是走班一樣流轉在各個講座之中的聽講當中收穫了很多的想法與力量。


4、2020 出行受阻,如何改變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這個問題的前部分換成:在 2020 這一年來,我和他人/世界的關係是否有改變?因為出行受阻並不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影響因素。

我的答案是有。

上半年到開學前基本上都是獨居狀態,但數字距離卻一直在跨越。一方面是切換主要手機 APP 的使用至 Facebook、Ins、Youtube/Netflix/Spotify、端傳媒等,不再局限於受審查的社交平台,以及看到更多自己真正趨向的喜歡的事物;另一個是主要的聯絡對象來自原來我一直都很陌生的台灣,以及到點便像是走班一樣流轉在各個講座之中。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似乎離這個世界很遙遠,因為仍然有很多層面紗在等待我去揭開,或者說是首先我需要意識到這個問題,並且持續去意識到。

沒有什麼一定要做的事或者要見到的人,但本來打算過年前後抽個兩周左右去香港電影資料館自閉倒是真的…. 結果因為疫情沒能去成,我的香港也在隕落…


5、說一件你在 2020 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

(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見之前在 Matters 寫的一篇文章(這裡),在關注並嘗試解決中。


6、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反對似乎有些言重,但原來可以女性主義地去想事情、帶入酷兒視角等等,都是一場場的 privilege。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無性別的實踐;

藉助音樂的調度自己的身體,由此和自己作超度和對話。

當然啦!


8、經過 2020 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思考與理解。


9、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只要是這種年度+單選題就覺得十分難,畢竟覺得更應該清單式作答。

  • 最常聽:青春(DAY) — OOHYO
  • 最愛的一本書:沒有最愛,但有很多的喜歡。
  • 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殺馬特我愛你》


10、最後,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喜歡這樣的你,喜歡這樣的我。


11、請填空:2020,still with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