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
Forrest

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012 按下 10 年的快退键(上)

给 2011 年的星星说 23 句话。

1、可以帮我问下爸爸,他为什么这么喜欢香港的流行文化吗?或者问一下他和「香港」有关的故事好了惹~ 只要开个头就好,以他话多的性子,肯定会讲到停不下来。

2、刚去完香港迪士尼没多久的你,记得督促爸妈再带你去一次啦!替我记录当时的香港,再多一点点。

3、半夜的时候,一边哭一边还是要把作业写完。怎么这么喜欢列计划(却又不做呢)歪头)?其实当时候再努力一点,还是可以考上女神的高中的。你啊,在高中的时候,还是会时不时感到遗憾的。

4、可不可以不要每次一回到家就先做英语作业.....

5、假如还是考不上,去到了我的高中,那么.... 多关心一下那颗钉吧!你已经拥有很多爱啦,她如果看上去很奇怪,只是因为受到了排挤而潜意识选择了自我封闭。

6、你准备要学习古筝和吉他了~ 其实这种东西没有什么诀窍的:还是要多练习。业精于勤,荒于嬉。我当时只是坚持努力了好几下,就把那首很难的八级曲左右手联弹练习得比较流畅啦。虽然练习的过程有些枯燥,但坚持还是好事的。只是周日抽... 一个小时练习?或者每天十分钟!积少成多。

7、接受自己的每一种情绪吧,如果不行的话,也不要勉强自己,这就是你啊,这也是我。

8、在家里过得很不开心吧。我之前听到一句话还挺喜欢的:优先考虑自己的精神安全。有时候反抗和表达自己还是挺必要的,哪怕只是粗蛮的愤怒也好。

9、人不一定只喜欢异性喔~

10、没有自信不是你的错,敏感也不是你的错。你一直做得都很棒!想到什么也大胆去做好啦!


注释:

1、本来想说的是提醒爸爸要注意身体,但想想他或许离开这个世界会过得更快乐。但是会想知道他和香港的故事。后来的我踏入「HK」这个好奇心锚点,其中一个来自内心深处的原因是想要将这份和爸爸的联结延续下去。

2、现时的自己,十年多没去过香港了....

5、近阵子与这位朋友恢复联系,才知道原来当时眼中奇怪的她,原来是在经历这些事情.... 对她有些愧疚 TT

9、2021 年的自己虽然还在探索,但基本上确定的是自己不是纯异性恋。最近也在想这个事情,大概也是因为小时候默认了(外界给到的信息)异性恋就是唯一选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