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止
無止

緩慢進化累積經驗值中~ 等級無上限無止盡! 分享繪畫作品主要是電繪插畫與動圖

日更計畫[手作no.1]Day49

今天來個簡易手作小教學~

熱縮片+會畫畫的手+熱風槍

boom!magic!完成~

材料: 熱縮片 熱風槍 色鉛筆 吊飾材料

補助: 丸棒或鐵盒,固定位置不要亂跑用

手套,加熱後很燙的

加熱會有塑膠味要在通風處做!


1.想好要做的圖案畫在熱縮片上!

我選了likecoin的圖案來做吊飾

因為熱縮片的特性加熱後會縮小!大約會小一半

如果預計會想加吊繩或是鑰匙圈要先打洞喔!不先打之後只能動用電動鑽孔機了!


2.上色吧!

成品約2.5公分
成品約3公分


上色要在磨砂面,如果你買的熱縮片兩面都是亮的那就要自己磨,但用奇異筆之類的油性筆來畫不磨也行也可以上色,不過磨了比較好上色喔!

我是用油性色鉛筆上色,熱縮後顏色會加深所以一開始選淺色點的就好


3.加熱後!完成!

底部塗一層白色指甲油的效果


加熱後要塑型的話要快一點冷掉就不能再次加熱的,加熱後如果不平整要把它弄平可以用鐵盒壓平


只有一個圖案有點單調所以我又多畫了一個羽毛當裝飾!羽毛的是用白色熱縮片做的,只要把花紋畫好自帶白底

羽毛圖案未加熱前

沒有熱風槍可以用吹風機(不過我沒用過,聽說會加熱不均勻)也可用烤箱,但加熱熱縮片會有塑膠味所以烤箱最好用舊的不再烤吃的東西


沒上色的部位加熱後會是磨砂效果,所以要有底色可以一開始就畫好或是熱縮後用uv膠封層或指甲油,避免上色面掉色


Ps.對於圖案不會畫畫的你也可以用描的,在懶一點的可以找好圖案用列印的,有些熱縮片是可以用列表機列印圖片上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寫這種的教學,可能有不通順的地方見諒囉~

進度紀錄

手繪57/100

手作2/100

動畫+3D 10/1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