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威的學習筆記
寬威的學習筆記

不斷的學習

我做保險從業員的日子 (二)

那間保險公司在坐落在一個甲級的商廈裡,商廈的大堂很有氣派,該保險公司佔了四層,而他的團隊就佔了其中半層。

當到了他工作的保險公司後,發覺保險公司跟一般香港的寫字樓大同小異。不同的職位會有不同大小的工作枱。如果是新入職的保險從業員,只會有一張跟家用電腦枱大小的書桌。而保險生意已開始,並已有了一定的佣金收入,他們會有一張大一點的辦工枱,枱與枱之間亦會有隔開,有一定的私穏。有些人會有自己工作房間,他們通常是已有自己團隊,並有一定的盈利能力。職位愈高,就會有愈大的房間,一切都看從業員的能力。

有一點跟我之前工作的寫字樓不同的是,保險公司的寫字樓由於大部份工作的人都是銷售員。一個成功的銷售員絕不可能長時間留在寫字樓上,他們要多見人,多交些朋友,以開拓客源。所以每天約10時左右,大部分的保險從業員都會外出搵食。只有剛入職的年輕從業員會留低學習如何與客人談保險,而圑隊中較資深的、而且生意較成功的經理就會充當指導員, 教授如何引導客人投保,及講解保單的技巧。

我那毎新認識的朋友向我介紹了他的經理。經理是一個約50多歲的男人,穿上筆直的西裝,他的房間很大,從他房間看出去,可以把海景一覽無遺。他的寫字桌放了很多他的個人獎狀,有MDRT等等(我當時未知什麼是MDRT百萬圓桌會),仿佛在告訴你他在這個行業做得很出色,跟著我一定沒有問題。

他向我遞上了咭片,介紹了自己,問了我為什麼想做保險,他鼓勵我說這個行業可以讓你成功。他更介紹了保險公司的新人計劃。之後他說要把他們的圑隊創辦人,就是區域總監給我認識。這個區域總監可以說是我見過的人最難捉摸的人,他身材有一點胖,亦是穿上了一件高級的西裝。他說話很有勁,給人很有說服力,而且他的眼神好像能看穿你似的。他問我有沒有夢想?夢想是什麼?他又說每個人都可以成功。做保險就像一個醫生一樣,醫生處理人的疾病,而保險從業員則幫客人處理人生中遇到的風險。他沒有直接說這個團隊有什麼好。他只是說夢想,他又說每一個人都能成功。

他的說話激發了我想有自己事業的夢想。我拿了模擬試題(這是我到他們辦工室的主因)離開他們的寫字樓後,我問自己我可以成功嗎? 反正我當時想轉換工作環境,也許可以一試吧。

現在想回來,區域總監有很出色的溝通技巧,能把他想灌輸給我的東西,不知不覺地向我說明了。也許他的NLP的技巧很高明。他不會銷售他的公司如何好,他只說一些人生的大道理,如施比受,更有福、要孝順父母等的一些站在道德高地的說話。也許在說服新人入行方面,他們可能已分工。區域總監負責一些引導的工作,而經理就較實際,向你介紹了他們圑隊的理念,如何可以讓你成功,新人計劃等等吸引你,的確不知不覺地讓人想加入他們公司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