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威的學習筆記
寬威的學習筆記

不斷的學習

我做保險從業員的日子 (一)

Image by Steve Buissinne from Pixabay

幾年前,由於想轉換一下工作環境,所以轉行做了保險從業員,一做便是兩年。我想那兩年在我人生來說是很奇妙的時期,每天都被人鼓舞著,每天都嘗試失敗的滋味。最後我都放棄了保險這個行業。

無可否認那段時期我失敗了,但也是奇妙的。那段時期對我來說也有得著。也許它對我的人生來說也有特別的意義。現在回想起來有一些細節我已經忘記了,所以我想趁現在我還記得的時候就把它記錄下來,好讓它不會我的記憶中抹去。

在幾年前,我想學一些工作以外的技能。從友人中得知股票及保險的牌照試很容易考,所以便在網上報考了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卷一、七、八及保險中介人資格考試卷一二三四五,跟著便到書店買了考試的天書。

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卷一是基本的證券及期貨規例,可以說是一個大綱。卷七是關於金融市場,而卷八是一些證券的知識。

保險中介人資格考試方面,

卷一: 保險原理及實務

卷二: 一般保險

卷三: 長期保險

卷四: 強積金

卷五: 投資相連長期保險

保險的考試較簡單,網上也可以找到很多資源。整張卷都是選擇題。所以我只需自温也可以過關。有一天,當我考完卷三離開試場,便一個笑容可鞠、穿西裝的男子。說著說著,他在一間保險公司上班,他又說他的公司的團隊很照顧新人。又說他有一些模擬試題可以給我。我被他的模擬試題吸引著,便交換了電話,及約了一個時間到他公司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