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威的學習筆記
寬威的學習筆記

不斷的學習

逃離windows-使用ubuntuDDE


上前說的那部筆電更換了SSD後﹐的確是快了很多。作為一部後備電腦,我一直有安裝linux的衝動,我一直很喜歡deepin linux的介面,覺得很有美感。但一想到它是來自一間內地的一間科技公司,有時都會擔心會把我的使用資料傳回內地(其實深度科技一直多次聲明他們不會使用客戶的資料),一直到ubuntuDDE出現後,我便想安裝ubuntuDDE


UbuntuDDE 是一個基於Ubuntu 20.04 LTS的Linux發行版本,具有Ubuntu的功能與DDE的桌面環境。由於DDE是開放源碼,所以被安裝後門的機會較低,而且它是用了ubuntu的應用市場,不是Deepin 的市場,這又使我對它多加一點信心

安裝成功後,基本的應用已經預先安裝好,包括firefox、 liberoffice及GIMP等等。如果是一般用家,這些軟件已輕夠用。 


操作方面,始終都是linux,有些地方總要用上命令,ubuntuDDE使用上應該問題不大。


最重要,我喜歡它的桌面設計,真的很漂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