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威的學習筆記
寬威的學習筆記

不斷的學習

舊電腦翻新計劃 - 更換SSD


話說我有一部已用了10年以上筆記本電腦,已經變得很慢很慢。但基本上功能是沒有問題。所以我決定把它翻新,我的要求並不高,所以我想只是把硬碟轉成SSD就已經OK了。我之前用的硬碟是傳統筆記本用的2.5"硬碟,換上了SSD應該可以把速度提升。

那第一步就當然選購SSD啦。到了電腦店,沒多想就買了一個1TB的SSD了。買了SSD後。


之後就可以把電腦的底蓋打開了。這個動作也很簡單,只是用鏍絲刀就可以輕鬆完成。把原來的硬碟拆出來。

取出舊硬碟後,就可以把新舊硬碟同時放在硬碟克隆機,把原來的硬碟整個複製到新的SSD中。


再把新的SSD放回到筆記本中。

換上SSD後,感覺得速度有明顯的提升。感覺快多了,上網及文書也沒有問題。謝天謝地,這台電腦又可以多用幾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