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威的學習筆記
寬威的學習筆記

不斷的學習

手沖咖啡筆記- 巴西山度士


上星期買了巴西山度士咖啡豆。當我打開包裝時,那咖啡的香氣立即湧進我的鼻子中。上星期第一次用手沖方法沖它時,出來效果堅果味太重,而缺少了甜感。在一輪google後,今次把咖啡豆磨得粗一點,及用了低一點的溫度。為了把甜感更特出,我試把悶蒸後的第一次的注水拉長至180g。

以下是我今天的手沖紀錄

咖啡品種: 巴西山度士

烘焙度: 中焙

方法: 手沖

份量: 20g

水溫: 88C

悶蒸水量: 40g

悶蒸時間: 30秒

第一次注水到: 180g

第二次注水到: 300g


今次出來的效果比上星期的那次好。可感受到明顯的堅果及可可味,回甘及層次感亦很明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