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威的學習筆記
寬威的學習筆記

不斷的學習

沖煮咖啡筆記-摩卡壺的沖煮筆記


家中除了有一套手沖咖啡,我亦有一套摩卡壺。摩卡壺的沖煮方法很簡單,不過有時會有過濃或風味不足的情況。

經過之前幾次的經驗後,我再在網上用了一些資料搜集,得出這個方法,我太太偏愛用摩卡壺煮的拿鐵,而我較喜歡手沖咖啡。

咖啡豆方面,今次的咖啡豆是中焙豆。

以下是我今天的方法

  1. 把咖啡豆放進粉盒,以得出所需要的咖啡豆的份量
  2. 用磨豆機把咖啡豆磨成粉,研磨度會較幼細。
  3. 把濾紙放進粉盒中,使用濾紙會使咖啡口感更乾淨。
  4. 把咖啡粉放在粉盒中,放滿咖啡粉後,把咖啡粉壓平。壓粉可以使咖啡濃度更高。
  5. 把熱水倒進下壺中,留意水不可以高過安全閥。水溫方面,我太太覺得用熱水效果更好。網上也有人教使用冷水。
  6. 把上下壺對好擰緊,留意如果擰得不夠緊可能會發生漏氣或漏水現象。
  7. 開始加熱。我會先用中火,待開始發出明顯的聲響的時候轉做很細的火,直至咖啡有上壺的一半左右可以關火。
  8. 把咖啡倒進咖啡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