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威的學習筆記
寬威的學習筆記

不斷的學習

香港美食 - 雞蛋仔

photo by Ivani Chang

說到香港的街頭小食,不能不提到雞蛋仔。雞蛋仔的主要材料是雞蛋、白砂糖、牛油、麵粉和淡奶,再把他們混和成蛋糕糊,之後再放在蜂巢狀的鐵模烘烤。

一些店鋪的雞蛋仔的皮是很香脆,但心是空的。我個人則比較喜歡的雞蛋仔是外脆而內軟﹐中間可吃到足料而且有點像蛋糕的餡料。

通常一間有雞蛋仔供應的小店也會一同供應格仔餅。我想格仔餅的蛋糕糊和雞蛋仔都是同一種蛋糕糊吧。

格仔餅可以說是港式窩夫,不過格仔餅就較隨意,少了窩夫的講究。格仔餅最好是在新鮮熱辣時享用。一般格仔餅會配上牛油、花生醬、煉奶、砂糖及糖漿。我個人通常會走砂糖。

小時候最喜歡以前牛頭角下邨的街頭炭燒雞蛋仔,每次經過時,我都會嚷著要媽媽給我買一底﹐然後邊走邊吃。自從舊牛頭角下邨開始拆卸,一直在路邊的擺檔車仔也搬走了。炭燒雞蛋仔也好像愈來愈少。

路邊的雞蛋仔車仔檔愈來愈少。取而代之,愈來愈多街頭的雞蛋仔小店出現。而雞蛋仔也愈來愈多人喜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