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威的學習筆記
寬威的學習筆記

不斷的學習

香港美食 - 蛋撻

photo by zmtomako


自小就喜歡蛋撻。

小時候在家附近有一間小小的麵包店。每當有蛋撻出爐時,店的周圍都會充滿蛋撻的香氣。記得當有朋友探訪時,父親就會到麵包店買一打或半打蛋撻回家以招待朋友。自此便愛上了蛋撻了。

有時候經過麵包店,看到剛有蛋撻出爐時,都會買一件在街上吃。但可惜現在出街都要帶上口罩。考慮到在街上吃東西要把口罩除下,實在是不方便。所以現在便少了在街上品味蛋撻的習慣。

香港的蛋撻分為酥皮及曲奇皮兩種。前者的皮口感像曲奇,有很濃的牛油香味。後者像西點的牛油酥皮,有說此酥皮有近百層摺皮,功夫亦較多。我個人較喜歡曲奇皮蛋撻。我喜歡它的牛油香味。現在有些麵包店會同時有這2種皮的蛋撻供應。有時肚餓時,我會各買一件慢慢享受呢!

有些傳統酒樓也會有”蛋撻仔”供應。但多以酥皮為主。小時候總覺得酒樓的蛋撻特別好吃。也許跟酒樓點心師父的工藝有關吧。

說到蛋撻,不能不提香港的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他就特別喜歡蛋撻。而當年那間餅店亦已經被吃到出了名,更開了多間分店。

有一次在深圳,看到有蛋撻有,就買了一件試一試,就是沒有香港的好吃。月在故鄉圓,蛋撻則在香港才香。

家中附近的麵包店已經倒閉了,但現在那種香氣仍時刻在我的腦海中吸引著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