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daC
dedaC

寫點聖經的故事,也偶爾發一下牢騷……慢慢地走完廢青之路 | 行きあたりばったり

LXX.019 真理是……上主太屈機2 (約伯記九章25–35)

(编辑过)
歸根究底,上主的強大源於祂不是凡人,沒有人可以和祂平等地對簿公堂。這也是為甚麼約伯神經繃緊,惶惶不可終日。

試譯(LXX-約伯記9:25–35)

25 我的生活卻是靈敏的跑手,它們跑著,卻看不見(甚麼);26 或者,我的生活甚至是船航的道路所留下的痕跡,或如正覓食的鷹在空中飛翔的軌跡。27 因為不管我說:「 我要忘記說話。」就是當我垂下臉面深深嘆息; 28 我所有的肢體就抖動。因我知道你不會容許我不受懲罰。 29 從何時起,我變得不敬虔?為何我不死去呢? 30 因為假如我用雪潔淨自己,並且我以清潔的雙手洗淨了, 31 祢全然把我浸在髒穢中,(我的)衣裳也厭棄我。 32 因為祢不如我一樣是人──就是我所能爭論的,以致我們可以平等地來到審判中。 33 如果可以這樣啊!雙方之間就有屬於我們的仲裁者、檢察者、以及聽取申訴者。 

34 願祂放開我的杖,亦願祂的愄懼不使我愁苦。 35 我就絕不會懼怕,反而我會再說話。因為我不再如此緊張兮兮。


承接約伯對生命意義的探問:正直和不敬虔的生活有甚麼不同?因著死亡,似乎沒有。因此,約伯慨嘆自己生活的空虛,既無目的地跑,也不留下任何痕跡。

即使放棄申訴,約伯仍覺得顫抖,因為「懲罰」仍是堅定不移地降臨在他身上。然而,這個「懲罰」卻十分不合理。若果約伯有不敬虔的話,奪去他的生命就可了事;若果不奪去他的生命,「懲罰」卻沒有解除的方法──任他如何潔身自愛、謹言慎行也好,他都是污穢不堪。

根本就是上主愚弄我!

歸根究底,上主的強大源於祂不是凡人,沒有人可以和祂平等地對簿公堂。這也是為甚麼約伯神經繃緊,惶惶不可終日。

iPhone XR,2021。

LXX經文(Job9:25–35):傳送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