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著鏡子的呆子
盯著鏡子的呆子

我盯著鏡子,發現一個呆子在盯著我

大争之世,群雄逐鹿之,吾等当仁不让

大争之世,群雄逐鹿之,吾等当仁不让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我自己能代入这种心态,我称之為中原心态。我理解有些朋友用这个角度去看香港事件,从而觉得中美贸易战是本次冲突的大背景合理。

在这个角度去看,香港是一个「不服王化」的地方,它是无理的,脱离中央大局的,只会破坏,没有建设。

整个香港事件的复杂性,被抹平了,其中政治光谱的多样性,被抹平了。其中人文的要求,被理解为为了反对而反对。

你们是错的,你们不听话,我们是家长,我们已站在世界的舞台,下一个十年,将是中华崛起的时代。为甚么你们看不见?这是大局。你们的运动,是没有意义的,是不合理的,是愚蠢的。

北京年青才俊在五道口意气风发地谈论着民族的前途,他们出过国,融过资,家里也有一定底蕴,有一个知书识礼的伴侣,懂国学,也听古典音乐,有空时打打高尔夫球。在谈及香港时,他们认为这个城巿已经沒落了,香港已经被民粹劫持,不应该重点关注。

听话,是最重要的。这是大争之世,是民族鸿图霸业的开始。

------

以下是按核按鈕的作死。

其實不止是大陸內地人們和一些海外華人會有中原心態。

若果問問香港西藏獨立好不好,新疆獨立好不好。我自己保守估計,66% 的人會說不好。

這裏同樣是同一個中原心態的延伸。

本作者為免被打死丟海里,要聲明在下不認同獨立運動,以上純粹是思想實驗。

------

補充一個有意思的地方,在下見過有滿族人,在說滿蒙一家親,她 (一個女生) 反對大漢主義,認為滿族人應該高度自治。

在下作為漢族笑而不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