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科技人Aaron
理財科技人Aaron

科技公司經理,講師/作家/專訪主播/企業主/天使投資人 15年理財經驗,FB: https://www.facebook.com/aaron.chen.31542

分享~斜槓人生真的適合你嗎?如何當一個成功的斜槓青年?2022 年不能錯過的「斜槓思維」實作方法!

斜槓

由於下週我的斜槓課就要展開

這一個月,除了把自已五種斜槓經驗希望更豐富的呈現外

也積極的搜集相關的資訊

期望提供更豐富多元的思考

讓想要一起斜槓的朋友,能夠抓到重點,事半功倍

針對此篇文章的重點,我也分享我的經歷與想法如下:

斜槓是什麼?


相較兼職或副業強烈的賺錢慾望,斜槓更像是一種「人生態度」。




斜槓青年通常是不甘於被「單一職務角色」給捆綁,希望藉由「多

1、先不要滿腦子都是「我要賺錢」

這一點很重要,我們都希望賺錢、變現,但這不是最終目的

我們如何變的更專業而市場價值,才是首要

2、斜槓這條路是漫長的,絕對不是一蹴可幾

任何專業型工作都需要一定能力和經驗的累積

所以要給自已一定時間的學習和經歷

先看見自已的成長和可能性,就不會急就章

3、先顧好原先的職務,別顧此失彼

是的,先顧好本業,在本業能確實管理之下

才循續發展斜槓,我的斜槓也是逐步一個一個慢慢建立起來的

4、先做好一樣,再繼續做下一樣

是的,我先成為作家,再嘗試講師,然後是專訪主播,再來是合夥投資人,最後才是創業家

5、自我管理跟約束能力非常重要

自律、記律,才能培養好專業能力

並有計劃性的發展每一槓斜槓~


您也有興趣斜槓嗎? 我的課程在下星期六展開~ 謝謝大家


斜槓的前身,是美國學者 Arthur 和 Rousseau 在 1996 年提出的工作新模式「無邊界職涯(The Boundaryless Career)」,白話版解釋就是,與其要公司一紙長期合約,員工倒不如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只要有實力跟才華,你就能跨足、服務於不同的組織,以實現賺錢目標,讓生活變得更有彈性。




誰會想到,「無邊界職涯」這說法,在 25 年後的今天,顯得更加合理了,技能跟著人走,只要有電腦、手機,我們可利用各種工具,來做到線上視訊開會,邊語音討論,邊在雲端共同編輯文件,都不是問題,不用進實體辦公室,一切都可照常運作。




而「斜槓青年」這個名詞真正出現,是在 2007 年。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瑪希.艾波赫(Marci Alboher)在其著作《多重職業:讓工作和生活獲得雙重成功的新模式》中,描述了紐約的一種現象。




她說,在紐約很多人,都不只擁有一種職業,每當遇到「你是做什麼的?」之類的問題時,他們並不能用一個完整的詞來介紹自己,而是選擇用「/;斜槓(Slash)」來區分不同的身分,於是她為這些人創造了一個代名詞:斜槓青年(Slash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