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科技人Aaron
理財科技人Aaron

科技公司經理,講師/作家/專訪主播/企業主/天使投資人 15年理財經驗,FB: https://www.facebook.com/aaron.chen.31542

分享~兄弟起薪差不多,年存款卻差 26 萬…媽媽這樣教,讓他自我覺醒,5 年後成果出爐了!

存錢

這篇文章其實蠻讓我覺得受提醒~

在我的財商課程中,我第一個要傳輸的觀念就是 財商思維

為什麼不是工具先,而是思維呢

因為即使我會在二天的課程裡分享16個好工具

但如果沒有正確及健康的思維

即使有好的工具,也會因為不知使用方法和心法

而不一定能獲利,還有可能虧損~

所以我會先問大家,存錢的經驗,記帳的經驗,理財投資的經驗

從這些經驗讓大家自已去檢視自已的財商思維,覺察自已在那一方面可能較弱及需要加強

這篇文章從弟弟和哥哥幾年來的存款變化和消費比較,去比較出二個人不同的生活消費模式~即使薪資水平相差不大,在幾年後也可能產生巨大的差距,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方法~

我準備下週開始給我二個兒子零用錢,並會要求他們自已開始作好控管,藉由管理錢和用錢來鍛練自已的財商~

大家一起加油吧!


「存錢,其實就是一場個人的意志賽。」一位媽媽日前在臉書分享兩個兒子不同的用錢模式,使得一年存款相差 14 萬,兩年過去更有 26 萬的差距,在她一步步鼓勵與引導式教育,原先年存只有 3 萬元的哥哥,5 年下來,終於有點小積蓄。




媽媽表示,兩個孩子的就業時間差不多,起薪也都落在 2 萬 6 左右,因為住家裡,平日在家吃晚餐,所以均各繳 8 千元,作為房租、水電、餐費等生活成本,並協議每 3 年調高 2 千元,而她每年底會做「年度家庭財務表暨家庭成員的個人財務表」理解家庭成員金錢的用度與結餘,當時才知道兩兒的金錢觀可以說是對照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