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科技人Aaron
理財科技人Aaron

科技公司經理,講師/作家/專訪主播/企業主/天使投資人 15年理財經驗,FB: https://www.facebook.com/aaron.chen.31542

分享~你想靠存股,累積第一桶金?疏忽存股 3 大風險,小心你的辛苦錢越存越薄!

存股

大家早安~今早看到這則財經新聞非常有感~

說到存股我也有過幾年的經驗~

我覺得這篇文章的作者寫的非常道地

這兒順應著作者所提出的三個存股風險

分享我的存股經驗給大家:


1.會不會填息

這是一個絕對重點,當大家都在比較那間公司的股息最高時

很多投資人忽略了一個最大重點

我們領到股息,但沒有填息的話,那根本沒賺,是在哈囉嗎?!

黑人問號!!!

但有時候填息是需要時間的,如果等久一點會填OK~

如果都不填,恭喜您,你沒有真的賺到股息喔~


2.有沒有穩定配息

這也是第二重點,如果我們存了一年以上

結果這家公司今年發的股息只有去年的一半,或者不發

那我們等於損失了一年的時間機會成本

而且還要注意股息的內容

是真正的獲利,還是只是為了發而發呢~ 非常重要!


3.公司財務

並不是存股就絕對安全

當然我也存過 0050,第一金、華南金、合庫金

這些是優質好股,基本上不太會有倒閉的風險

但如果您存的是其它公司,請定時檢視其財報

因為沒有任何投資是沒有風險的

如果公司經營不好,請提早出場為安~


請問大家的存股經驗,想聽大家的分享~ 謝謝~^^



【我們想讓你知道】


很多人第一次接觸投資都是聽朋友、家人、老師說OO檔股票大公司穩拉,存它準沒錯!但是並不清楚存股有什麼風險,熱血投資創作者高培,幫你分析存股的 3 大風險,避免錢錢越存越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