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科技人Aaron
理財科技人Aaron

科技公司經理,講師/作家/專訪主播/企業主/天使投資人 15年理財經驗,FB: https://www.facebook.com/aaron.chen.31542

黑馬思維 Dark Horse

 「為什麼有些人突然橫空出世,達到非凡成就?答案就在這本書中。」──丹尼爾‧品克(《未來在等待的人才》作者)  一個改變無數人生涯抉擇的權威研究:  哈佛大學「黑馬計畫」,  兩位曾中輟休學的「黑馬教授」,  指引你找到面對未來的最佳路徑,  成為最優秀的自己!

書名:黑馬思維 Dark Horse

作者: 陶德 羅斯

選擇原因:

如何找到自已的微動力,成就更好的自已


(5)個本書重點:

1. 打破既定模式、標準化協定

2. 知道你的微動力、清楚你的選擇

3.了解你的策略、忽略你的目的地

4. 靈魂潛能的戰爭、唬過眼睛,騙過靈魂

5. 黑馬協定、對幸福的追求

本書心得:

英文中的黑馬(Dark horse)這個詞,源自一八三一年的小說「年輕的公爵」。在這本小說中,主角在賽馬比賽下了注,沒想到賽車由一匹乏人問津的黑馬奪冠,害他輸掉的一大筆錢。「黑馬」用詞旋即風行起來,意指事前不看好卻意外獲勝的人。

黑馬思維: 知道你的微動力、清楚你的選擇、 了解你的策略、忽略你的目的地、追求自我實現會帶來卓越、把握自已的特質、 充份的發揮自已、從而成為卓越、 作最好的自已

這是一個 個人化的時代,工業時代所制定的標準化成功和世界,已不是當前的趨勢,我們如何在這樣的世界裡,找到我們的熱情,創造我們的熱情,聆聽我們靈魂的聲音,追求自我實現

成功不只在於目標,而在於過程中的發現,不只是發現自已,更是超越自已及找到自已的成功之路~

這本書非常激勵我,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可能,我們都是自已的黑馬,要跑出…屬於我們自已,不是世上公認的冠軍!

我的大兒已國二,小兒子小六,都開始進入叛逆期…

需要學習的不只是孩子,很多時候是父母本身

我要找到自已的微動力,專注在更多目標及過程上的學習

也學習協助孩子找到他們自已的微動力

成為自已的黑馬,奔向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