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
mai

情感喪失日誌

day two.

格林昨天也沒能吃下一餐,早上沖的即溶咖啡倒是喝了幾口,杯壁上刻著幾圈咖啡漬,間距密集但也足以證實了他的嘗試。總得有個原因。這是今天的第五次,夏佐抓起塑膠杯使勁吸了幾口飲料,紙吸管開始軟化了,距離他們按叫號拿到飲料後約莫半個鐘頭。夏佐點了草莓奶昔,他則一如繼往要了冰美式,藍髮少年又問及他似有若無的病根,脆弱的紙質已然半衰,而那句話在對方缺乏條理的念叨中被反覆了第五遍。但並不是所有事情都能有原因。這是格林第五遍這麼回答。


「我知道。但你這樣會搞壞身體。」彷彿強調,也或許僅是無關緊要的一次換氣,夏佐頓下回應。用以打發時間的咖啡廳總在午後時段與毫不優雅的嘈鬧沾上邊角,格林忽地一陣腦袋暈乎,耳畔除了友人滿參憂慮的字句外全是人聲熙攘,他斂下眼把目光埋進杯裡,屏息吞嚥時感覺自己就要溺入深海。下沉、下沉,揣著腐敗空洞的骨肉落往孕育生命的墳場,成就百年未有的那次鯨落。


夏佐。兩人受嘈噪埋沒半晌後格林開口,像安撫,也似為談話橫下結語。


「你有沒有想過,這或許就是最適合我的生活?我的意思是,我可能辦不到大眾所謂正常和理應要有的標準,這是我的問題,但誰也無法修正這個差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