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子
佛子

想到什麼說什麼。

重男輕女還存在

最近只要在路上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兩三個小女孩,肚子裡還懷著一個。我媽媽就會在我耳邊說“這家一定在拼男生。”

最近只要在路上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兩三個小女孩,肚子裡還懷著一個。

我媽媽就會在我耳邊說“這家一定在拼男生。”

我都還蠻認同的。

畢竟在這個少子化的情況下,一般很少會生那麼多孩子。

……

重男輕女啊……

是個很敏感的話題。

儘管現在大家都在說男孩女孩一樣好。

儘管現在一堆影片都在說要男女平等。

還是會有人想要男孩。

為了繼承他所謂的“家業”。

我媽媽曾經對我說“將來嫁人,要先生個男孩,婚後生活才好過。”

我沒有辦法去指責她。

因為我媽媽當初如果沒有生下我弟弟,她說她早就離婚了。

不要看現在社會似乎已經沒有那種重男輕女的風氣。

我覺得還是很濃。

從生活來說。

孩子出生一般都跟爸爸姓。

結婚之後,女方一般都會被叫做「老公姓氏+太太」。

例如:老公姓王,就叫做王太太。

繼承家業的也一般也是男生。

許許多多的例子,都在述說著。

不要說你沒有遇到過,你沒遇到過,不代表沒發生。

不知道什麼時候重男輕女的風氣才會消失。

10年?

20年?

也許是30年?

不知道。

但我相信一定會慢慢改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