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子
佛子

想到什麼說什麼。

晚上的一段話

晚上與父親的一段話……

即將要選志願了。

晚上,我的父親一回家就跑來跟我說……

“選志願要經過我同意。”

“不能選對未來工作沒有幫助的科系。”

“你喜歡的科系好像沒有幫助。”

“選別的好吧。”

………………

聽到這些話,我蠻生氣的。

我一直認為大學科系是代表自己的夢想。

從一歲到十八歲,經歷漫長的思考,層層考驗所選下來的科系。

是你願意花四年時間去專研的。

現在就只因為「未來工作」四個字去改變你的夢想。

我知道如果選冷門的科系,將來可能不好找工作。

但是我十八年來,兜兜轉轉,最後選了這個科系,代表它是我的唯一真愛。

我並不想放棄。

儘管以後我會後悔。

不好找工作。

長大也對這個科系沒興趣了。

但此時此刻,十八歲的我,絕不後悔。

要知道,堅持一個理想是非常困難的。

尤其是出社會之後。

種種的因素都會迫使你去放棄。

但我又還沒出社會。

年輕貌美有衝進是我的資本。

走錯了又怎樣?

我又大把大把的時間重新出發。

所以在出社會之前,我要堅持理想。

成為希望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