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le
Castle

也无风雨也无晴, 一蓑烟雨任平生

「Matters新人打卡」初来乍到,写点东西!

    古语有云, 三十而立。年近三十身无寸功,每次与荧屏和互联网大放异彩的同辈年轻人相比,眼看自己,每天只是代码的搬运工,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酬劳而注定要浪费大好年华实在是可悲可叹。人人生而平等,总有一些人更为平等, 我本宇宙一尘埃,为之奈何呢!

   我想写的好多好多,然而言语的能力随着表达的勇气不知为何悄无声息的消散,为了这短短的几百字,竟然好似是要抽干我脑内的细胞,究竟是何时何地何人剥夺了我的辞藻呢?在这样的冬夜,也只有等待老婆与孩子都睡觉,才能有一点卑微的时间与空间供我反复思虑,从这尚未遗忘的汉语词语中编造出一些句子,组成意义不明的段落也算是对似水年华的一种纪念吧。

    其实我也是个老网民了, 从早年的天涯论坛,百度贴吧,凯迪论坛之类的地方一路混迹到推特与西西河,左也罢,右也罢,是非成败转头空,多少当年的慷慨激昂又沦为了日复一日的机械与麻木呢?然而随着时间的流失,毕竟是有东西在改变的,较为自由的空气转眼已为许多人嗤之以鼻。在现在的国内网上待的越久,就越发的感觉不可思议,有时我竟然会希望日本轻小说中的场景成为现实,如果一切都在此终结,如果没有明天。长夜已经降临,百世无争终究只是理想,野火燎原才是现实。也许只有像我这样的人,才会有跟我一样的益加深沉的绝望吧。

   人的一生,犹如沸水煮茶,茶叶遇水而起,是年轻时的漫步云端,沉水而落,犹如初入社会的不知所措,到了一泡再泡,便似我这样的底层蚂蚁,无味而有味,在这欢乐场的底端永难再起。若是到了茶渣的境况,那自然便是为社会所抛弃,恨世而独立,这样的日子,谁又敢说离自己很远,离其他人更近呢!

   好久未写文章,一动笔竟是如此之苦水,也罢,不再改了,这是一个好地方,繁体与简体的朋友又大都真诚,不免便想写出久未表达的表达,久已遗忘的遗忘记吧!夜已深,酒却已尽,我这凌乱的文字,也只能在这寒冬之中,伴我前行片刻而已。

    笔如刀,既可操之如刀斧,又可运之而生花。我非文人,自问无摘天然文章之妙手,然心有所想,日夜所思,非文字之不可描述。这文字犹如抽血的针管,我希望也能从我的精神心灵中抽取出一些真正的红色血液,或者是污浊,便与诸君共勉吧!

     我是Castle,今日开始复驶上这文字的诺亚方舟,希望以后的时间能多在此间驻留,与各位一起培养出专属与我们的Eden garden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