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le
Castle

也无风雨也无晴, 一蓑烟雨任平生

走過2019,我的平凡之路, 面向2020,通往梦想之路

  从2009到2019这十年,这是我的第一篇年度总结,从大学毕业到步入社会,从大公司到小部门,到结婚生子,光阴的故事翻过又一篇,漫步人生路,不知不觉已是中年。问时光为何这样匆匆,只因行人心无踪吧!

   月已升起,城市的雾霾之中透出几点星光,乌云与白云都隐藏在这夜幕之中,从无聊的工作中脱身,一杯速溶G7咖啡与电脑,楼上与楼下的喧闹,门前公路上大小车辆飞驰而过喇叭争鸣, 东八区的晚7点钟,我的回忆张开翅膀,开始飞过这一年的头尾。

    单从财富角度出发,2019年毫无疑问是失败的一年, 年初计划的副业计划毫无进展,年中比特币投资虽然翻倍,也不过是杯水车薪,年尾仍旧是三点一线式的一成不变。换了一家公司,多了一小部分名为工资的安慰自己的收入,多了一间自己的小房产,却也在房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个社会的焦虑使我不能从容的安慰自己,总要做出一些虚假的努力才能沉沉入眠,明知一切都一如昨日,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而已。

      生活自然也有好的一面, 我的儿子迎来了他出生后的第一个年华,旧话总是值得再提,养育的辛苦与快乐只有当了父母才能彻底的体会罢!希望他能健康的成长,希望他能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无愧与人,无愧与己的人。但愿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些黑暗,都是他们未来黎明的曙光吧!为了他未来将要去往的天空,我也将在这大地上继续匍匐!

    开始每个人都喜欢的理想环节吧,以前的有奖问答节目,电视主持总会一上来就问选手的梦想,然后就问他为了梦想愿意做什么,现实总是残酷,梦想的光辉只会照耀在一小部分幸运儿的身上。所以我的梦想很简单,因为我的梦想不是梦想,而是明年的计划,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可是我读的虽然多,写的却很少。现在我想写文章,我想写有意思的小说,所以我今年就会开始努力,读书,上公开课,明年会在matters上开始挥洒我那些一直在想又不成器的小点子和小想法,很卑微吧哈哈!

    与刚刚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相比,我所写的每一个文字都缺乏力量,年纪越大,我就越喜欢真实的声音,如果一篇文章能闻到泥土的气息,才是好文章的基础,要是在此之上能多出一分芬芳,那可称为杰作。 我非记忆大师, 没有照相机式的记忆力,自然也不擅长写落花流水一样的文章,我写的每一个字都在我的心里先删除了一遍,又在键盘上删除一遍,复又在屏幕上斟酌一遍, 到了最后也是眼睛一闭发到这区块链-永远的记忆之中。这就是我喜欢Matters和写作的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