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靖 ASAYASU
淺靖 ASAYASU

喜歡讀書、看電影,寫心得。喜歡寫多樣化的文章,志願是當一個快樂的人文作家~:D

【淺靖心語】路,是多元且寬廣

人,會因為對於看不出未來會怎麼走,而失去信心,甚至是惶恐不安。我以前也因此而焦慮過(在要考歷史研究所或是法研所),因此我能充分體會這樣的感覺。

我本來想,既然我是臺大人,回去讀臺大法研所研習基礎法學,專精法理學,是我應走的路,專一的準備也最有利於成功。

不過,我如今又發現另一條路,我深信這是主耶穌暗中啟發我,讓我眼睛一亮,而加以了解考慮。

那麼,是什麼路呢?就是我以後也想讀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

為什麼我會想讀中原的宗教研究所呢?首先,我其實過去對宗教研究所有興趣,但是我發現其他大學宗研所,混合了其他宗教,另外也需要考試入學碰運氣。而且還需參與實作,會非常的累(比如法鼓大學就要求茹素)。而中原大學,則是專於基督教神學、研究聖經等等,而我希望喜好歷史的我,能用歷史的角度,還給基督教一個本來面目,讓更多人不再誤解基督教,大家能更享受神國度的喜樂!

我過去八年,我的心靈從重度受創到如今對生活充滿信心,甚至學會天天感恩神的恩典,這是神願意眷顧我幫忙我的,我想讀宗教研究所,因此更認識神,幫助別人,這或許就是我的使命。對我而言,法律研究所可以說是世俗的最高成就,而中原宗教研究所是屬靈的願望,我想世俗與屬靈都能俱全保守,應該是我這一生最滿意的事情了,我因而無憾。

由於多年沒有讀法律,我想要讀法律研究所也非一朝一夕之功,而且入學就需要運氣,臺大又是熱門學校,雖然我對自己有十足信心,但是說我沒有因為只報考臺大而擔心,那是打誑語。

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無須考試,而是用甄試的方式,在自傳中交代自己的信仰之路,與對於未來的規劃,接受面試就可以,這是比較簡單的路,我願意嘗試,至於父母的意見,我不會一直拿我要信主去跟他們爭論,我會說我想讀歷史,而這裡也有可以用歷史研究宗教的地方,完全不需要像一般歷史研究所還要找主題,選老師。

而且我去讀了以後,我就會正式受洗為基督徒了,這個無須父母親同意!因為到時候我已經羽翼豐滿,可以做自己了。受洗為基督徒,完全不是錯誤,而是報答主恩的方式,讀宗教研究所更是亦然,空有熱情熱心助人還不夠,現在的我每天都是讀書讀書再讀書,我就是從哲學書籍裡,還有每天看聖經講道(還有其他基督教書籍,與佛教書籍),看出興趣來,所以才會想讀法研所與宗教研究所的。我是為了未來自己能幫助更多人而鋪路,因為助人以外也需要專業的學識,才能有效地提供援手。我想當個真正稱職的好天使,這是神預備給我的道路,我樂於接受!

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雖然只有碩士班,但有那張教牧證書,就足夠了,我之後也可以去讀哲學有關的博士班,我的計畫是,最順利的是法律研究所考上,畢業以後去中原再爭取第二個碩士學位,在獨中原的時候,我也可以稍作休息,更充實自己的學養,專精於神學,因為神學也是哲學組成的。

很多西洋法律的問題,事實上都需要宗教去解釋(比如宗教裁判自認為公義),只有深入西方基督教,我才有資格說我全部都懂法理學了。若法律研究所不能考上,我也可以先讀中原,在讀中原的時候,可以自修法律,或是到台北台大旁聽(桃園與台北是鄰居)最新的法學,對於準備法律研究所也是利多。

由此可見,路,是多元且寬廣,而這也是有些自殺靈魂到了彼岸靈界才驚覺的結論,而因此一直遺憾,卻也無力回天。(有的早逝靈魂會在那裏玩水晶球看未來消遣),我相信上主會讓我對中原宗研所產生興趣,一定有祂的用意,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功讀書,專心在人際關係互動上,最後有個知心伴侶可以照顧終生,那麼我此生無憾。碩博士學位其實對我而言,只要讀得開心就好,所以或許將來先讀中原宗教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先建立起自信,再去挑戰法研所,這也是一條很棒的路。

我願意與父母,尤其是母親同住屋簷下,一來我若搬走,我母親會擔心我而傷心,二來我也喜歡熱鬧,有母親隨時陪我,我就像隻小兔子、小羊,感受到母愛的溫暖,這是旁人無法理解的,即使是將來我有另一半,我也會希望母親與媳婦可以變成好朋友,媳婦就像是我的妹妹,她願意把我母親當成自己母親照顧,做賢內助,那我就安心了。

我很感謝那些勸我搬出去的朋友,但是現在外面房子難找,要買房子也絕非容易的事,同住若有事情大家都可以好好商量,我的母親是關愛很多,但強調明理坐下來談,因此,我很有自信可以跟她和平相處變成好友,只是在她面前,可以裝傻當一個小孩子,這樣也不錯,不是嗎?

不要太過於在意別人的想法,因為,

我選擇勇敢做唯一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