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
飞鱼

hi

赵紫阳

在了解一些赵紫阳的介绍

原本以为他是力量更弱的胡耀邦

并不

他们非常的非常的不一样

这样看来,胡耀邦更为理想主义、更接近于一个完美的圣人,很多事情是出于利益他人的感性角度出发,可爱可敬可亲

而赵紫阳更为实干主义,如同一份评价——他实事求是。他近乎从纯理性的角度思考何为有利于人民,何种体制改革有利于发展,像一个科学家那般

也像有的比较异同那样,胡是共产党内的改革派,而赵是改革派里的共产党。胡思考的是我们党该如何,而赵思考的是我们的体制该如何,他会直接思考既有马列理论设计呈现的弊端,已经跳出框架了,这肯定与他们发展的路线是有关的

真的不一样

但是不管怎么样,看起来邓总设计师,他都是非常认真思考过改革的问题,而且也认为子女不要在政治上有过多参与,但是最初他抉择的人都超出了他能接受的范围

也吃惊的了解到陈云的份量

总之,赵紫阳是因为他做的事、理念而赢得尊重,他跟人的私交倒仿佛很西方,看有资料说他也不是夙夜在公的类型。仿佛像是个异类了。很酷?他太太太不一样了。这也导致不会有很多人感到我是赵的人?胡不一样,他热心肠,跟很多人都有很好的关系,主持过团青工作,又是青年们的挚友,做起思想工作也感染力极强

总之好不一样。但是他们都不是能在复杂局势里杀出重围的类型,感觉赵是不屑,而胡是不愿。如要改革,则不可能不估计复杂的局势、重重的阻力和波及到的利益,仅凭理想和赤子之心是不足够的

纯粹了解了一点资料后的感觉。至于我自己的判断,我还是感觉了解的太少太少,还不足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