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
飞鱼

hi

胡耀邦

最近整理东西,发现买的一本胡耀邦文选,翻来看看,受益良多,感慨也很多,若我生在那个年代,又怎么会不敬爱这样一个人物呢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敬爱周总理,但实际上,我尚未真正去了解太多生平细节,近几年才意识到他不是完人这件事

我泪点很低,今天读满妹女士的思念依然无尽,看到胡先生(该怎么称呼?)临终前的日子,忍不住落泪,她在美国火急火燎,真让人难过,我和自己父亲的感情也很深,他职位不高,也是农民的儿子,幸运的读到书,也宽以待人,谦逊平和,不懂得奉承曲迎或谋取私利

读到这些内容,我深信胡先生是青年的挚友,让人发自内心的爱戴,也值得人们长街相送,以及周总理之后的第二次天安门。知道他的平生,谁又会不哭呢,好大一棵树原来是为他而写,这歌词里面真的很深的感情

亚马逊买了高勇先生的书,也非常好看

我有机会了解到一些佛学知识,我觉得胡先生身上是有佛性的,而共产党所倡导的无私忘我,其实与佛教的利益众生是一致的,但他是如此之善,但面对内心的公理正义也是如此坚持,不畏去危险的地方,能戒骄戒躁克制慢心,真的称得上一个“好”字

忍不住想要为他流泪

而周总理,我想我只是自以为知道他,实际上真正自己去了解资料,那是全然不同的感受,我想我也会哭的,他的骨灰都撒到了不同的地方,也没有子女。他也并非一个圣人,但是也配得上鞠躬尽瘁四个字

自然会活在人心里

我想胡先生他这样好,也该是去了好的地方

我的念头太流动了,心也比较软,我有时候也常常在想,学生是不是特别幼稚冲动,但是实际上今日之光景事业,没有五四伊始那些学生那些教员,像普罗米修斯般点燃火种,仅凭武力也是不足以改变的,纵然幼稚,却是赤子

我也尽是一些幼稚理想的念头

希望我们都是能圆融一些的同时,永远坚持一些有益的事,不要为着宏观叙事而不见个人的悲苦。祝福吧

最近真是迷上这些内容。有多少人甚至不知其名。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慢慢有机会至少能学着去看到更多,至少慢慢去得到更综合的判断。这也是一种机缘罢。

先生千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