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JoyMum
GoJoyMum

I'm a writer I'm a worshipper You are my Creator

80後媽媽


作為家長的我,本來看見孩子一年一年的成長,每年都有種重新適應,迎難而上之感。去年年底開始的新冠肺炎疫情,本來有的挑戰,如今又難上加難!不單止孩子在校內有大大小小不同的考試,家長也同樣在生活中面臨一個又一個的挑戰和試驗!

2018-19年,我們經歷社會運動,我們曾感到灰心、沮喪丶沒有出路……

2020年,我們經歷更重擊的新冠肺炎,有人失業、有人生意大跌,更有婦女因為受不住壓力,選擇結束孩子與自己的生命,慘不忍睹!設身處地想她的感受,不滿的聲音淹蓋整個內心,眼前只有一片漆黑,看不到前路,只有痛苦!

然而,縱我們無法選擇客觀事實,卻可以選如何「看見」一件事。半杯水,不同人有不同的看見:有人會問為什麼只得半杯水?亦有人因為自己有半杯水而知足。過去的一年,我們「看見」什麼?

在此希望分享我的「看見」……

因為疫情,我學懂更隨機應變:減少外出購物,我們就網購。有家庭重獲烹飪的樂趣,重獲可貴的親子時光! 社會運動,一幕幕令家長痛心的場面,總算暫告一段落。

我相信,每個困難背後總是有其意義。這一代的年輕人有的資源、學習體驗,無疑比我們上一代豐富;但將來,他們面臨的艱難也是一點不輕省。今次的疫情,相信是年青人、父母一個很獨特的學習和轉化的機會。

期盼今次的疫情,如清晨露水一般,轉眼消失 。他朝回望過去,發現那是一個讓我們成長丶轉化的過程。今天我們不禁會問為什麼,但他朝回望過去,便找到今日艱難的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