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ying
daiying

nothing

我的2020年年度问卷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沒想到疫情會持續這麼久,以爲會在幾個月以後就結束了。這件事讓平時很自由的出行變得異常困難,害怕被傳染的心態讓人變得小心翼翼,以及對未來日子的擔憂都一直充斥着2020年。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從2020年開始,重新開始看書,每天1個2個小時的閱讀是今年最有意義的事情,買了很多書,記錄了很多書,發現想讀的書太多了,希望明年能把買的書都看完。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應該是李醫生的去世吧。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在親密關係中,最初的見不了面讓我非常的煩惱,總覺得見不了面會影響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於是在無數的細節中去證實,也對對方造成了困擾。當自己明白兩個人之間要給予對方足夠的空間,以及要對對方信任後,慢慢的,感情也越來越穩定了,這也是疫情期間提前學習到的東西。疫情過去,想回家見見家人。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民主自由與這種全球性的疫情之間的矛盾,在這種特殊情況下,人的自由是否應該退讓給專制,應該退讓多少才是合適的。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西方疫情的反覆。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更多的時間開始鍛煉,我更喜歡現在的身體,希望不久的將來,會更喜歡我的身體。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閱讀和鍛煉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2020年基本上沒有聽什麼歌,最愛的一本書是《我們一無所有》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