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
鹿兒

只是一個喜歡寫作的靜態女子。 https://linktr.ee/Averyflute

最後一首他唱的歌 第十首

第十首 我是真的愛上妳

「輕輕,對不起!是我沒解釋清楚,對妳坦誠一切,造成妳的誤會,也害妳抱著內疚的心情過了這麼久,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無法面對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妳提起,那些深埋在我內心一輩子的傷痛。我從不曾主動對任何人提起,盡可能地試圖從記憶中抹去這一切痛苦,所以白天用工作、晚上用唱歌來壓抑、掩蓋這些傷口,但我發現這些傷痛依然存在,不管我多努力忘記,那些疼痛卻越來越鮮明,直到妳的出現。輕輕,妳說過是我拯救了你,但妳知道嗎?妳也是我在黑暗中看見的一盞明燈,當我發現朝著明燈走過去竟然能夠看見妳,我真心地珍惜老天送給我的這個禮物。」

他清了清因流淚而哽咽的嗓子,我聽見他深吸了一口氣,彷彿要鼓足了勇氣才能說出這一段故事:

「在我和太太結婚的一年後,我們生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我和太太感情很好,小朋友也很乖。在我們結婚第四年的某一天,我開車帶著全家人出遊,那天太陽很大、天氣很好,我們準備慶祝孩子滿三歲的生日,車子爬上一個小山坡的彎道,一輛大卡車在彎道快速迎面俯衝過來,措手不及之下,我們連人帶車一起滾下了山壁。」

他又深吸了一口氣,聲音微微顫抖著:

「我在醫院躺了三個多月,全身骨折但內臟沒有破裂,醒來的時候才知道,太太和孩子都已經身亡,小孩是當場就......」

他說不下去,我聽見他痛苦的嗚咽聲彷彿壓抑了很久後的宣洩,手機前聽著這些故事的我,也嗚住了嘴巴淚流滿面,驚訝之餘久久無法自已。

「輕輕,妳的出現讓我明白,我的人生不是只剩下一個空殼,我還能擁有愛的能力和勇氣,就像一個需要復健的病人,需要修補破碎的心和修復愛的力量,妳幫助了我,賦予了我人生最珍貴的生命力,讓我漸漸完整、漸漸痊癒。沒有選擇對妳說明這一切,除了因為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也是因為和妳在一起,我甚至可以忘掉那些過去的傷痛,我希望我們在一起只有現在、只有快樂,沒有從前的跌跌撞撞,但是我這個笨蛋,我錯了,我甚至忘記把相簿裡的照片刪掉,讓妳誤會是我的錯。我不知道妳何時會聽到我的這段話,也許妳永遠也不會打開來聽,如果是這樣,那就是我的報應,也是我們的緣份盡了。對不起,輕輕,如果妳聽見了,能不能再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們一起創造未來的幸福,一個只有現在和未來的幸福。」


清晨五點半,電鈴響了,是新娘秘書到了。

新秘神奇的急救法和化妝術,把我這個眼睛腫、臉也腫的新娘,遮掩得完美無缺。

「太美了吧!」莉亞誇張地驚呼著。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伸手摸了摸臉,這一切多麼不真實,我彷彿還身在昨夜那個夢裡。

「欸欸,別把妝摸花了。」莉亞說。


「讓我們歡迎新娘和伯父進入幸福殿堂!」主持人用甜美的聲音隆重地說著。

大伯挽著我的手,我抬頭望向天上,心裡想著父親是否也正開心地看著我出嫁。

遠處,J站在紅毯另一端,等著我走向他。

我很慶幸那天有打開那個APP,聽到了他的錄音和那首「未完的承諾」,這會不會也是父親給我的感應。

後來J說,因為不知道我能不能聽到他的解釋,百般無奈之下,很無助地唱出了「別哭」這首歌,祝福我未來能找到一個再也不讓我哭泣的好歸宿,但其實內心非常地不甘心。

『傻瓜,你真的很傻。』我笑著説,卻想哭。


然後,我看到他舉起了手上的麥克風......

「你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 你有善解人意的心

不知天高地厚的我 你的微笑總是讓我為你著迷


你有一雙深情的眼睛 你有融化冰雪的魔力

從來不敢奢求的我 你的美麗總是讓我躲不過去


什麼原因你的髮香 總揮之不去

我的世界 什麼時候 開始晝夜難分

翻天覆地來去都是因為想你


我…偷偷的愛上你 卻不敢告訴你

因為我知道我給不到你要的東西


我…只能偷偷的想你 只能偷偷看著你

總是沒勇氣 總說不出我是真的愛上你」

(王傑-我是真的愛上妳)


這是最後一首他唱的歌。


全文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