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
鹿兒

只是一個喜歡寫作的靜態女子。 https://linktr.ee/Averyflute

最後一首他唱的歌

(编辑过)
第二首 失眠夜

「嗨,輕輕!」

我聽見他在跟我打招呼。

輕輕是我在網路上用的暱稱。


喪假結束,上班的第一天,只要有空閒的時間,我的腦袋裡就會充斥著那天聽了一整晚的溫柔聲韻,彷彿有個人在我腦中安裝了一個自動循環播放的音樂軟體。

接連著幾天,每天下班回到家,我就會打開這個APP,隨意地切換幾個浮在首頁上的頻道,聽著各種不同性質的直播,就是沒有出現這個「J」上線的頭像。

開啟這個APP已經是一個慣性動作,我總是會先無意識地點開他的頁面,看看他在不在,有沒有開啟頻道。

J的相簿裡放著跟小孩、老婆的合照,從孩子臉上的笑容看起來,他有個很溫暖和樂的家庭。既然擁有了幸福的人生,為什麼他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經歷了很多故事,那麼滄桑,那麼悲傷?

我開始對這個充滿故事的嗓音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


直到今天晚上,我再度聽見那個聲音,他喚起我的名字,連講話的音調都那麼好聽。

J的頻道上總是不少人,只要他開啟頻道,總是會在首頁熱門頻道的分類裡出現,因為他唱歌的聲線充滿了故事感,用濃厚而滄桑的音質像在說故事一般的娓娓道來。可惜他沒有固定的開播時間,否則訪客名單一定會有更多的聽眾,但他確實吸引了大量的粉絲關注,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今晚上線這麼多聽眾裡面,他唯獨喊了我的名字,也許是上次那個只剩下我和他的夜晚,讓他特別記住了我的帳號暱稱。

「嗨,輕輕,好久不見!」

我打了一個笑臉的表情圖案。

「今天晚上特別適合這首歌,失眠夜......」


「還記得初次相約

手牽著手一起賞月

和妳渡過短短的一夜

盼望時間能多些

讓我擁有多一個夜

讓妳也能夠了解

我的心情 內心的世界

我的感覺


總是在一個失眠的夜

我就會盼望妳的出現

你有美麗溫柔的雙眼

我可以看見

就是在一個這樣的夜

我就會對妳特別思念

我願意拋開身邊所有的一切

愛妳多些


還記得初次相約

肩並著肩一起談天

和妳共渡最美的感覺

盼望時間能慢些

讓我擁有每一個夜

不管是月圓月缺

只要是有妳就有一切

浪漫的夜


總是在一個失眠的夜

我就會盼望妳的出現

你有美麗溫柔的雙眼

我可以看見

就是在一個這樣的夜

我就會對妳特別思念

我願意拋開身邊所有的一切

愛妳多些

我願意拋開身邊所有的一切

愛妳多些」(張學友-失眠夜)


我聽著J的歌聲入眠,這一次,我沒有哭。反而多了一些陌生的情緒,把我整個心填得滿滿的,那是什麼樣的情緒並不是太確切,至少不是最近時常陷入的那種悲傷泥淖裡。

不確定他是唱到第幾首歌的時候離線的,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正午時刻,真的好久沒有這樣的一夜好眠。拖著懶懶的身子,拉開窗簾讓陽光灑進房間的地板,在陽光下伸了伸懶腰,覺得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突然很想念巷口早午餐店的蛋餅跟薯條,我甚至不記得有多久沒有意識到肚子餓的感覺。

手機響了,上週設的行事曆在提醒我,明天是要替爸爸入祖墳的日子。還有另外一個凌晨四點多的通知,靜默地躺在手機桌布等著我發現它。

「謝謝妳!沒有妳的鼓勵,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的聲音有這麼神奇的能量!」訊息來自那個我每天開啟的直播軟體,來自我每天期待的那個聲音。

突然想起前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因為輾轉難眠喝了兩杯酒,也許更多杯,我忘了......酒意正濃神智恍惚之際,我發送了一個訊息。

『你的聲音一把救起陷在痛苦深淵的我,希望你知道,有個期盼被你療癒的心在這裡等著你。』


未完...待續第三首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