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禪修經驗超過十五年,曾於印度與尼泊爾旅居三年並於2023年正式完成五年高階禪修大手印的學習。目前於章成禪師門下學習。 個人生涯諮詢I豐盛意識自我覺察I 🌼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愛自己,好運將如蝶遇花自在飛舞

🌼莫可奈何不是生命該有的基調。珍惜自己,珍惜帶來的自我滿足,會為自己招來好運。🌼
(photo from Richard Sagredo)

「任何觀念如果需要你費盡心機,甚至不惜顛倒是非來為他辯護,實在不值得你去接受。這一過程,在小事上會帶給人苦惱,在更廣的尺度上,則會導致十足的悲劇下場。」奇蹟課程如是說。

你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嗎,必須執行自己不贊同的事情。這類的事情在工作場合中最容易發生,必須銷售覺得普普的商品給消費者,還得講得頭頭是道誘使對方掏錢購買;或夾心餅主管接到上級交辦一件自己不認同的事項,為了交辦給下屬,因此必須為這件事進行辯護讓下屬接受。我有類似的經驗,就是組織要求裁員,而我必須進行裁員作業準備並進行溝通,看著一張張在我面前哭泣的臉孔,心中只有無可奈何。

若職場上一直遇到需執行自己自己不認同的事,建議要改變這樣的困境,否則會是未來歪掉的起點,這一歪,人生就會歪著走,不是心裡會處於失意,抑或是身體健康會受到影響,而輪迴的功課也將無法過關。而改變困境的方式,首要是檢視自己的心態,是否不認同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帶著濾鏡看事情」。

比方說,明明這個專案有一個月的時間準備,主管卻要求自己要二週內完成,導致必須緊縮其他工作挪出更多的時間來處理專案該準備的事情,因此抱怨著主管的不近人情。對主管而言,因這個專案是年度重點專案之一,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因深知員工在執行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需學習與調整的狀況,因此保留二週作為彈性,一週是自己和員工進行修改,一週則是保留給上級主管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這時可以看到,雙方的觀點不同,而因觀點不同所產生的「不認同」,可透過溝通或角色轉換的方式來化解。

另一種改變困境的方式就是「離開現場」,比方說自己完全不認同這項產品,因這產品會造成消費者健康受到影響,但卻被迫要銷售出去,有可能會導致銷售成績不佳,或自我內在的歉疚,這時候就需要思考是否要轉換部門或公司。曾經有獵人頭提供菸草公司的工作機會給我,我便因為產品認同度的原因,拒絕工作機會的邀請。

人生的每一分鐘是寶貴的,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滿意現在的生活嗎?」,這個答案會告訴自已,是否有些地方出了問題,不滿意自己的徵兆則會有必須越活越用力、稜角變多、容易沮喪、情緒多變….等。若順著內心善意的流走,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這麼的心平氣和,溫和滿足,身邊美好的事情也會越來越多,開啟「好」的磁鐵,吸引了其他好的事物圍繞在身邊。年終自省清單,不要忘了問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滿意現在的生活嗎?/我滿意現在的我嗎?」

🌼想了解個人蛻變模式?想改變自己? → 分析解讀個人的人類設計圖、占卜、元辰宮催眠等請私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