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心靈花路333號主持人。生涯諮詢顧問。 🌼分享科技人變身為哲學人的點點滴滴 個人生涯諮詢I人類圖解讀I催眠I心靈豪宅之旅I 🌼 預約: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Podcast: 心靈花路333號 🌼 https://reurl.cc/VL3eaN

好文分享_佛在何處?在我們身邊的每一樣事物

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見萬物皆是佛;心中是牛糞,所見皆化為牛糞。 ~宋。佛印
(photo from Samuel Austin)

☀️好文分享☀️


問題:「什麼最接近我們所定義的上帝?」 

 (*上帝也可以指佛、神、真理、實相…等)


答案:「每一天誕生和死亡這樣的概念是接近的。那些當他們傷害了一隻跳蚤而落淚的人是接近的….. 那些能感恩存在每一塊石頭、每一棵樹、每一隻鳥的意識的人….是接近的。傻瓜和白癡常常比明智的人更有智慧。恨是死亡。所有的東西都是神聖的,每一個意念都是一個實相,有著它自己創造和毀滅的可能性。


去經驗每一個片刻是接近的。我自己並不以謙遜著稱。儘管如此,我的存在是依賴許多我不知道的事物。這是我從很多世裡學到的,我不規劃自己,就好像你們很多人規劃你們自己那樣,我並不決定什麼應該被摧毀,或誰或什麼應該被保留….這樣的行動…是基於懼怕….任何關於一個神的概念,不管有多扭曲,都是成功的,因為祂存在於你所知道的每一件事物中。當你殺死了一隻螞蟻,以最實際的說法,你殺死了一部分的祂。


當你在意念中的殺戮,你的確殺戮了。」(*P.62–63)


~~摘自Jane Roberts「早期課 5」。賽斯文化



☀️心的延伸☀️


每天所追求的實相、真理、佛性在哪裡?就在我們每分每秒的意念與感受裡,我們喝的那杯水可以是佛也可以是水。水,什麼時候變成佛?當我看著這杯水,感謝它是這樣的乾淨純粹,進入身體和自己結合在一起成為那70%體液的一份子。當我們的心對水充滿感激的那刻,水就是佛;水變成那甘露水進入唇內、滋養著身體內每一處、從頭到腳,這一刻我們領受了佛的加持,和佛在一起。當我們接近實相與佛時會有個徵兆「喜悅感」,從內心發起的喜悅,甚至有人覺得自己開始散發光芒,這個光芒通常是金色帶點白。


實相與佛會很遠嗎?會也不會,佛隨時隨地都在身邊,只是我們常常視而不見,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僵化的活在這個世界裡,僵化的讓各種名詞定義成為無法更改的事實」,水對我們而言就只是水、衣服就只是衣服、螞蟻就是螞蟻… 很少人喝下水會喜悅、穿衣服時會有光彩、看到螞蟻時會微笑,然而當我們願意敞開自己,從名詞定義社會陳俗裡解脫,打開內在感受,這份來自尊重、欣賞、感謝的感受,這一刻就會接近佛,此時我們會覺得水、衣服、螞蟻是尊貴的,而我自己也是尊貴的。當我覺得自己貧窮時就會有貧窮的感覺,當我覺得自己尊貴時就會有尊貴的感覺。


至於財富豐盛一定是指存款簿裡的數字要很多嗎?不見得,所謂的財富豐盛就是當你花每一分錢時,有沒有當下對錢感到欣喜與感謝,欣喜的對象不是錢所買來的東西,而是當錢進行流動的當下。現代人都習慣用電子支付而非實體鈔票,日本人使用實體鈔票時都會雙手奉上這張紙鈔,尊重的交付給對方,這不只是對另一個人尊重,也是對錢的尊重。現在雖然拿出的不是紙鈔而是手機或信用卡,或者在網路上填上數字,然而依舊可以在那個當下,交付卡片或填上數字的當下,心裡默默地說聲「謝謝你讓我豐盛」,錢,可以聽到你的聲音,這一刻,錢,就是佛。


中國宋朝佛印言「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見萬物皆是佛;心中是牛糞,所見皆化為牛糞。」你可以看看自己想不想隨時隨地都有佛,想的話,就從現在開始好好的感受身邊每一件事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