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禪修經驗超過十五年,曾於印度與尼泊爾旅居三年並於2023年正式完成五年高階禪修大手印的學習。目前於章成禪師門下學習。 個人生涯諮詢I豐盛意識自我覺察I 🌼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好文分享_最具生命力的時刻「愛」

❤️愛是一份豐富的生命能量的展現,所以,愛,可以無所不在❤️
(photo from AGL Fotos)

☀️好文分享☀️


[最具生命力的時刻]


當相愛的在彼此的眼神中

相遇,他們之間流動的,

最具生命力的時刻來臨。


在其他人群中尋找你的臉,

或者獨自站在一條駭人的

街道上,我為此而哭泣。

我們的眼淚使大地更美好。


你對我嘮叨時、你的感激、

你的歡笑,你的品質總是使

靈魂增色。看見你,就是一杯

讓人不會酒醉或麻木的美酒。


我們坐在柏樹的樹陰下,

在那裡,清明且驚人的思想

緩慢地在我們內在纏繞生長。


~~摘自Rumi 魯米 「讓我們來談談我們的靈魂」。自由之丘出版社


☀️心的延伸☀️


我們常聽到別人談論愛,這些愛感覺有些平面或單一,但伊斯蘭教智者「魯米」的愛是一份豐富的生命力,「愛」不是存在於對另一個人的纏繞,而是內在心靈能量的展現,只是這個內在的心靈能量平常寧靜到讓我們覺察不到,直到出現第二個人,這個心靈能量才會被引動而展現,也因此我們最具生命力的一刻在此時綻放。這個第二個人不一定是指親密愛人,包含自己的小孩、那市場賣菜的老婦、街邊的花貓、或這一朵小花,任何會引燃我們愛的能量的人事物都包括在內,這份能量之所以偉大,從各種宗教、哲學、藝術和新時代身心靈等都談到愛可得知,這是一份我們每個人都具有,只是沒有好好運用的心靈能量。


從魯米的詩中,我們看到愛存在在每一個細微處,細微處的當下展現心靈能量的與觸動。我們平常總是看到的是一個整體,比方說愛上一個男生,但真正激發出愛的感覺其實不單純是那位男士,而是細微處的當下「寒風中,他溫暖的手包住了我」,只是因為這是份能量,所以擴展開成為整體,成為愛上一個人。當我們知道來源是每一個細微處時,就會知道引燃愛的能量是可以來自於那一抹照耀在樹葉上的陽光,找到引燃我們愛能量的方式,找到我們無處不在的愛。


愛的能量感受是喜悅、甜美與熱情,有沒有發現這跟前一篇談「初心」的能量有點相像,他們相似卻又不一樣,因為愛很容易因為錯誤運用而失去理智,這份錯誤運用的源頭其實不是愛,而是我們自己的糾結與纏繞,導致這份愛的呈現中有一個「我的、我要、我可以….」存在,導致愛的失衡與不對等。對愛而言,他就只是個能量與頻率,除此之外,一切都是人為所附加上去的,就像魯米所說「在那裡,清明且驚人的思想,緩慢地在我們內在纏繞生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