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心靈花路333號主持人。生涯諮詢顧問。 🌼分享科技人變身為哲學人的點點滴滴 個人生涯諮詢I人類圖解讀I催眠I心靈豪宅之旅I 🌼 預約: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Podcast: 心靈花路333號 🌼 https://reurl.cc/VL3eaN

[星星記事] 10/8–10/14 永保年輕秘密:讓自己常保初心!

☀️初心的活力與喜悅,如赤子般的純善,這純善的頻率會感動我們的心,讓這顆心綻放出青春的光輝☀️
(photo from Clint McKoy)

☉ 太陽 57  地球 51


10/8~ 10/14 期間出生的人通常直覺很敏銳,如果有人說怎麼可能,這代表你的直覺有可能被腦袋或情緒遮蓋住,所以無法發揮正常的能力。這段時間太陽和地球都落在個體人迴路,此外南北交、木星、冥王星也落在個體人,火星在10/9也會進入個體人,簡言之,就是個體人色彩非常強烈的階段,通常個體人閘門比重偏高或重要行星都落於此的人,較有自我的想法,對聲音也很敏銳,若能好好發展自己的天賦才華的話,是可以達到蛻變進而影響到這個社會,相對的,這類型的人有時候也比較難溝通,因為他們很難聽進別人的話,或者會自我篩選想聽什麼,要做到同理心也相對困難。


如果你有這類型的小孩,想要用長輩姿態或道德勸說方式教養是沒有用的,只會造成自己在教養上的挫折,然後苦惱著為什麼小孩都講不聽,因為他們真的不能用講的。舉一個曾經對我前主管使用過的方法當例子,我的前主管是個完全聽不進勸告的人,即便這個判斷有著明顯的錯誤,但直接告訴他這個錯誤,他反而會進行辯駁,也就是試圖將錯誤看成是正確的並強力護持(最近新聞常常出現這類的案例),所以我得繞圈子一層一層設下陷阱,引導他回到正確的判斷,當他醒悟時,腦袋就會開始護持正確的判斷,雖然他會把這個判斷當作是自己發現的,但也無妨,結果是對的就好。所以回到教養這類型的小孩,教養的重點是要讓小孩自己想通,至於該如何讓他想通,每個小孩的個性都不同,所要設計的策略或陷阱也需要因人而異。


回到本週的星星,對於有在靈修的人,這段時間很適合進行個閉關,也許會有些特殊的領悟。如果本週有安排重大的談判或溝通會議的話,可能要多點耐心或準備個備案,也許需要繞個圈才能達成協議。若要開啟什麼新的專案或嘗試些新玩意,這段時間到挺適合的,至於來自星星的啟發部分,得到的訊息是「讓自己常保初心」。


常保初心的秘方就是「感謝」


「初心」就是我們開始做一件事的原始動力與發心,這一刻什麼事情都尚未發生,沒有挫折、沒有干擾、沒有衍伸的慾望,所以這顆心相當的純粹與天真,這一刻對所有的事都抱持著希望並具有強大的動力,感覺世界的舞台正在為我展開,我將在上面大展身手、綻放光芒。我們人生裡一定有保有初心的一刻,也許是剛上大學、開始寫一篇文章、去期待已久的超難訂位的餐廳吃飯、新婚、陷入愛情….等,每個開始都會有一顆初心,只是我們可能都沒有注意,但回想當時的感覺,也許可以抓到個一二。所以我們可以辨識到什麼是「初心」,但要「長」保它,這絕對是難事,頂多能做到的是「常」保初心,常常讓自己處於初心的狀態,頻率從偶一到偶爾到常常。至於要如何才能增加頻率呢?我們要先研究「初心」的狀態。


當我們擁有初心時,那一刻是非常的天真與充滿無限可能,比方說第一次到瑞士去玩為例,當我們發起要去瑞士玩的念頭,那一剎那總覺得整個瑞士最好玩的、最好吃的,我都要去!然而實際規劃行程之後就得面對刪刪減減,行程開始刪減後,這份無所不能就開始打折,實際踏上瑞士這塊土地時,遇到當下的天候、人、交通等等問題,也許突然間下起大雨,去哪都不方便,這無所不能可能會變成無所可能,心情喜悅分數也會完全不同,從無所不能的99分,現在可能只剩下30分。要怎麼讓那偶一的初心開始變成偶爾呢?這時候萬靈丹「感謝」就要派上用場了,有時候我們私下打趣說「這『感謝』救了全世界」,事實上也真可以這樣。


以瑞士行作為範例,規劃行程時發現要在有限的七天六夜裡完成這些行程又想要保留舒適發呆的湖邊散步是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只好忍痛刪除一些行程,比方說蘇黎世只能路過之類的,這時降到85分心情喜悅分數要如何拉回到99分呢?感謝萬靈丹這時候要出手「謝謝這麼好的行程規劃,這樣我就可以悠閒地待在琉森湖,慢慢地繞著湖,躺在湖邊草地上享受著陽光」,當我們從惋惜變成感謝時,是不是就有能量開始想著琉森湖上的陽光?!喜悅分數就是這樣又拉了起來,然後新的方向出現,初心的感覺也加進來,在琉森湖邊無所不能的活力充滿在當下。(*提醒:感謝不是文字的敘述,而是發自內心的感覺)


再往下一個狀態走下去,實際到了琉森湖時,不但看不到太陽,還下起滂薄大雨,連躺在草地上都做不到,沮喪升起,甚至有人還會抱怨「當初如果不要規劃要在這邊待一整天,就不會這埸了」之類的,喜悅分數立刻降到30分,,這時候又要喚起感謝萬靈丹,感受著當下所有美好的狀況,「感謝著這場雨讓我感受到服務生貼心的提醒我飯店有傘可以借、感謝著這場雨讓天氣變涼爽,感謝飯店今天貼心的準備好吃的麵包,因為下雨,所以我可以在餐廳裡慢慢的享用…」當下其實很多的感謝都可以體會到,當我們開始感謝的時候,喜悅的分數會往上拉,但這跟初心有什麼關係?因為初心組成元素之一就是喜悅,當我們開始喜悅時,,正面能量也會增加,有多可能性就能夠展開了,就有動力想變通方式,也許就轉彎去那間本來因行程限制被刪除的餐廳,這個新的方向又讓自己有個新的想像與無所不能,最後還發現,這家餐廳超級好吃!


其實初心不是指事件,初心談的「能量、動力、喜悅、活力」,當我們不斷地創造出「初心」,就代表不斷的有充沛的能量和無限的動力,如果你有注意到一些快樂老人的新聞時,會發現他們都讓自己保有一定的活力,比方說打電玩、做有氧運動、做菜、畫畫、教老人做團康之類的。剛完成畢生任務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到臨終前還在執行任務,你說他是勞碌命嗎?我覺得她讓自己一直保有活力,把工作視為勞碌的人面相是苦的,但是伊利莎白女王的面相卻總是充滿喜悅,並讓自己保持一顆幽默的心,這就是為什麼女王雖然老但卻沒有老態,總是活力十足,而初心就是可以帶來這樣的活力,中國有句成語「返老還童」,這是初心的活力可帶來的,但不是指身軀變成「童」,而是心態保持「童」的狀態,年輕,是可以透過心來改造。想讓自己的心永遠年輕,前提就是讓自己常常保有如初心般的活力與喜悅,生命的豐盛與幸福也會跟著伴隨著而來🌹


☀️10/8–10/14的行星重要記事

  • 10/8 太陽進入57、地球進入51,地球和木星25形成「發起」的通道
  • 10/9 水星再次進入46,上次進入46的時間是8/24~8/30
  • 10/9 火星進入12
  • 10/11 金星進入57
  • 10/9 冥王星開始順行


☀️10/8–10/14的輪迴交叉:

10/8–10/11 輪迴交叉_右角度交叉之滲透:具備高度靈敏的直覺,能夠清晰看透世事;具備競爭優勢的清晰,能引領我們開拓新領域,緩和對未來的恐懼。

10/11–10/12 輪迴交叉_並列交叉之直覺:具有深刻的見解,並帶來啟發;他們運用自我的直覺、細節、理解和衝擊,讓人打開心防並接受訊息。

10/12- 10/4 輪迴交叉_左角度交叉之號角:直覺敏銳,通常能帶來別人需要或想要的訊息,人們需要找到他們,要求指引。



🌼想了解個人蛻變模式?想改變自己? → 分析解讀個人的人類設計圖請私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