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一個重要的決定

難得的又要來近期紀錄一番了,最近處於一個有點焦慮的狀態,因為這個決定真的是讓我自己很挫,好好的思考又禱告一個禮拜之後,這個念頭真的是越發的清晰,親愛的上帝,我知道了啦拜託移除我的焦慮吧。

我決定要考研究所,戲劇或是表演藝術的研究所,剛浮現這個念頭的時候,很汪亂的被我自己壓下,我都唸音樂那麼久了,突然要轉表演藝術或戲劇,這可能嗎拜託?面對大假提問的「以後要幹嘛?」我開始有點動搖的回「不考研究所,直接工作,就算要考研究所,也不會考音樂系研究所」「那你想要考什麼的研究所?」「戲劇劇場或是表演藝術吧?」接下來,這個感覺實在是越發強烈,我真的無法再繼續無視腦袋中那個小小的聲音了。

這幾天我和爹娘說了這個想法,每次都支持我的他們當然繼續支持我,說真的,我變來變去的,一路上走得算是彎彎繞繞,在背後的爹娘都說「我們對你的期望不高,你開心、平安、健康,我們就很開心了」實在是有夠無限感謝,必須要更努力一點才行,不然實在是對不起這些時間金錢和他們的支持啊。我也諮詢了遠在日本交換的親愛堂姐,上個禮拜找完安安之後我才突然意識到,如果我真的考到台北的學校,接下來回高雄就不是那麼容易了,甚至可能更長期的待在台北也不一定,回家就會變成一件奢侈的事情啊,但李心柔說「如果回家對你而言那麼重要,就把它當成一件重要的代辦事項,一定要做」,說真的,我打算現在就這麼實施,真是謝你喔❤️。昨天也和玩伴打了電話,可能是焦慮真的需要被排解吧,雖然他說他沒有幫我排解到什麼,不過跟我說說話我就很開心了啦,至少在對話的過程中,都從每個人那裡得到了不同的東西,一點一點的會更看清前面的道路的。

最焦慮的地方果然還是要離開家,跟讀大學不一樣,可能不是暫時的,可能會更久的待在不是家鄉的地方,雖然有朋友、親戚,但歸屬感的部分果然很難認同,就連現在也會出現「我不屬於這個地方」的感覺啊,之後要是真的去了台北,該怎麼辦?不過這都是之後的事情了,首先要開始準備這項考試,真的考上了之後再說吧。

我一直想,我要作劇,給小朋友的劇,不過親愛的美雅說「可以都去學,會學得比較完整,再來做給小朋友的音樂劇也不遲」,我本來一直有要去彩虹的想法,畢竟我是演彩虹的聖誕劇長大的,但其實也有很多不一樣的團和劇場很吸引我,希望我到時候能有閒到處去看看,但我一定會把彩虹當成一個人生待辦事項的,如果以後有機會能夠自己做一齣劇給孩子們演的話,我應該會開心到爆炸,在那之前拜託我自己活著吧。

不確定上帝給了我什麼人生功課,也不確定活到現在這些彎彎繞繞的技能點倒底是不是真的會派上用場,但我會很用力地往前走,為了不辜負爹娘的期望吧,也為了我自己想作劇的夢想,首先要從學習排解焦慮開始吧,我會繼續把手上的事情做好,做漂亮,會繼續唱歌的,會繼續練琴的,會繼續修作曲的,會把以前所學的一切都記得。

感謝上帝,我知道我要幹嘛,我有目標能去努力,不管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未來的別人,我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要幹什麼,真是太好了。感謝上帝讓我有最堅強的後援會,絕對會成長到不讓他們擔心,還要讓他們可以放心,果然排解焦慮真的是第一大功課嗚嗚。

以上,就是這樣。這是我目前做的一個最大最重要的決定。

心瑜 2019年末 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