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2020秋天之今年我沒有哭。

都看到標題了吧各位,我今年沒有哭,是不是很棒棒啊?今年秋天很難幫它下一個好標題,大概是因為馬不停蹄一直跑來跑去吧。

如果從開學開始算秋天,那我就回家過了個中秋節,那是真廢,快樂的聽了一場流行合唱團音樂會,跑了壽中秋主,然後緊接著回來面對延到變唱秋的春唱、停駐之夜、和大賽,外兼景美司琴連五拉五,有夠精彩。

我去回顧了一下去年的網誌,過了一年再回去看,就會發現人果然是會成長的。就算再怎麼覺得自己廢到一點長進也沒有,透過大家的肯定,有時候還是覺得自己有點小小進步,忍不住想開心一下。因為準備專場的緣故,很偷懶的把專場要唱的歌拿出來三首比賽用,看了去年底下的留言,真的是回歸自然本色,我就迂腐。名次看上去比去年進步一些,大家都很高興的時候,我其實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就算我很放飛自我,也不是耳朵都沒在聽聲響,聽到名次的第一時間其實腦袋裡晃過「我們唱那樣居然還有銀?」大家都說「哎呀,就是有到那個分數呀,想那麼多幹什麼?」沒辦法,夜深人靜的天蠍座就是會喔北亂想一大堆,對於夜深人靜的天蠍座我也很無奈,不過有就有吧,何況大家也是很認真的在準備比賽,或許真的有也不一定。這種想法真的不是沒原因,今年的陣容威武至極,十組裡面有八組金牌,我們真像一群進了狼群的待宰羔羊,說緊張是真的很緊張,不過我的心態差不多是安定的,畢竟這些組合放在前面,早在看到名單的時候我就決定唱就對了,結果什麼的別管了。對了,今年的金牌一沒有從缺,看到大家比賽跟表演的我就是快樂。

就算是比完賽了,和去年不一樣,還有專場在前面等我,前不久又加了客家合唱比賽,真精彩,大四生一點也不閒,自己音樂會的作品自己寫,琴練到翻過去,跟可愛的小朋友們打交道,我也好想乘著熱氣球去耍廢,硬要置入大概就是我,還沒買票的各位看官快下手吧,僅此一場以後大概就沒有了喔。

每一次要寫網誌的時候都會思考這之中上帝的成分,毫無例外又要來講心態和信仰上的感覺了。今年的秋天焦慮更勝以往,依舊是肚子不餓、睡不好、壓力反應在身體上。我知道我的情緒很容易影響到身邊的人,尤其是在團練的時候,或是偶爾控制不住自己然後就朝著無辜群眾噴一波苦水,再來用枕頭棉被擦眼淚,然後想辦法消水腫之後再出門辦事上課。上禮拜久違的感冒,老實說到現在還在咳,真的是上帝在告訴我「該好好休息。」我剛感冒的那幾天真的很乖,我自認啦,結果關三天快好的時候,跟台北同胞出門放風喝了一杯木瓜牛奶,結果又開始了,我下次會更乖一點的,然後下次忘光光,我就嘴賤想喝木瓜牛奶,真是作孽。我依然覺得「交托重擔」是個逃避責任的說法,但是「交托一下下的休息」或是「交托接下來的練習」對我來說是合理的,不管睡眠指數怎麼說,起床的時候精神不錯就真的很感謝,大不了中午再找個地方窩個午覺囉。從小事情開始信靠交托也不簡單,等到真的放下的次數多了的時候,我才真的經歷小事上小確幸般的恩典。面對焦慮是真的不簡單,但是少了一些小事需要去分心處理或是精神可以更好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應該還可以撐下去,到底哪來的自信勇氣?上帝那裡來的吧。

鏡頭拉回專場焦慮。前面雖說是覺得我們的水準還不夠,但大家認真無可否認。辛苦的學生除了上課還要被我唸,辛苦的上班族上了一天班也要被我唸,抱歉,就是要唸,不唸還得了。每次只要沒進度或是一直在講同樣的事情我就會很焦慮,很焦慮就會很急躁,然後我就會生氣,情緒管理很重要,呼籲大眾有看到情緒管理的課一定要修。有時候生氣也只能自己吞下去,有時候會有趕死隊往槍口上撞,唉,我脾氣真的很差,能在情緒管理超差的我旁邊一起練團,這群人無比的有勇氣,也很感謝他們都願意被我碎碎唸,剛比完賽也不能鬆懈,因為馬上就要開專場了,在焦慮的我面前,才沒有放假這回事,你各位皮繃緊哪。

毫不例外的,事情能成必須要感謝很多人,感謝我的團員會跟我一起衝,感謝貞竹給我一條可愛的裙裙也很用心練歌,感謝大鳥很努力地練美聲和流行不一樣的地方,感謝韋仲都會當小老師扛著男生們,感謝保母依舊做了一堆事,感謝維尼和學儀都忍受我們很吵,感謝光會讓我亂許願一些神奇的音色,感謝妹龍當我們的舞台指導,感謝ㄅㄓ都願意從實習的地方來施展bass魔法,柯柯快點養好傷,我真的很想妳!

感謝每一年都來看我們的宸禎,希望每一次的我們都有更進步一點,感謝臨時插co的網友,車禍仔真的到哪都車禍,拜託你小心點,感謝親愛的櫻文姊姊衝來台中看我們,我真的只能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妳然後抱抱,感謝親愛的櫻文姊姊的老公紀哥,除了用力鞭策我們之外也站控台,不論唱歌解焦慮都好安心,感謝安安,雖然我一個月才上一次課,但是安安教的我真的有記得!感謝絃融賽前的臨時小筆記,果然受用無窮。

感謝阿伯啊嗯都會讓我去借宿景美,就用彈琴來換宿吧!感謝親愛的家人總是支持我,都會跟我說想回家就回家,感謝給我們加油和肯定的每一個人,感謝上帝,又一件事情結束了。

如果用上台北來計算時間,那麼再上一次台北,就要聖誕節了,一年又即將過去,明年度上台北不知道是什麼任務,研究所的簡章還沒出來,大四的畢音越來越近,客家合唱比賽還沒練好,專場總覺得什麼都還沒練完,代辦事項總是一大堆,在外面的四年其實挺快的,學生生涯時日無多,大概過不久就是社畜了,哀傷,趁著這段時間過一把充實又焦慮的生活吧。

心瑜

2020年仲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