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星夏弦鳴 第三屆偏鄉兒童音樂成長營

猶豫好久要不要寫網誌,最後還是決定下筆了。

本來其實沒有想要接這場營會,因為第一個禮拜兩場大型營會已經快榨乾我的體力和精神了,但是心裡一直在去和不去之間搖擺不定,最後選擇了參加。除了有人說服之外,另外就是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在叫我去,也許是上帝吧,我也不知道。

後來排一排排一排,我又去當了隊輔,這個月真的是在陪伴小孩中度過,偏鄉的小孩很深刻的讓我感覺到和都市的不同,下課了留在學校玩,而不是面對安親班或是無人的家裡,簡單的遊戲可以玩個好幾輪,大家一起跟警衛打棒球,看到老師超大聲問好,我實在是無法想像這種場景居然還存在,除了營會之外,我幾乎已經看不到放學的時候,家人等在校門口迎接自己的孩子,牽著他們的手一起走回家,或是慢慢邊騎車邊聊天回家,原來長大和進步的代價是用這些不能被取代的回憶和情感換來的。

每天每天,孩子們很期待來到營會,因為大家都用新鮮的肝換來孩子們的笑容,和一句好好玩,明年再來玩。有點像小時候的我,參加JC,每一年都參加,長大成為同工,把同樣一份開心的感動再帶給孩子們。我希望每天,參加營會的孩子都能夠覺得他們是開心的,能夠記得每一位音樂家,互相和朋友們玩遊戲,敲敲打打或是唱歌跳舞,都能夠在他們這個暑假中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就像結束的時候,孩子們都會問:

姊姊你們會記得我嗎?

姊姊明年還會有嗎?

姊姊可不可以明年再來這裡?

姊姊我二年級的時候還要參加!

這是營會成功的一個標記,因為他們喜歡並且記得,雖然他們並不知道我們用肝換來他們的每一堂課或是每一個遊戲,但是對於每個志工而言,看到他們笑,心底其實會有極大的滿足。

我已經帶了七年的營會,現在我知道學校營會和教會營會的不同,希望帶給孩子們的東西卻是相同的。每一位志工的心情和同工也會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隊輔們都超級抱團,每天檢討會前,也總是會一起小小的分享今天哪個小孩很皮或是哪個小孩很可愛,發生甚麼事情都超級互相幫忙,真的是愛死隊輔十二人。

獻給每一位偏鄉的志工 : 每一個人都辛苦了,辦一場營會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但是你們持續做了三年,每一年一定都越來越好,每一年也一定都很累,不過每一年的感動一定越來越大,會成為一個想持續下去,每一年都要有偏鄉音樂營的動力。每一個孩子一定記得我們的付出,因為他們的笑容是那樣開心,在想出問題的答案時,那個豁然開朗的表情,或是勇於舉手分享的態度,都是我們成功的證據。

感謝上帝,我今年有參加偏鄉,讓我在可以付出的時候為孩子們付出。

心瑜 第一隊小隊輔 2018年仲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