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2019大湖教會夏季學校 愛使生命盼望

今年依舊是充滿愛和肌樂的一年,天氣從去年開始呈現玩水的時候就會出大太陽,玩完水立刻打雷下雨的恩典。

今年緊接著JC,教會的夏季學校就在隔天開演,每年夏季學校遇到颱風就像禱告會以牽手圍圈禱告結尾的傳統一樣,幾天的夏季學校,我和伯謙都在鼻塞鼻音中度過,連我家的孩子都知道要幫心瑜姊姊找衛生紙,沒衛生紙的時候就找被稱為衛生紙戰車的伯謙哥哥要,每天的濕度都很高,鼻子擤到脫皮、耳朵聽見的聲音減半、一個過敏到不行,但是孩子們真的是天使,雖然還有很皮的時候,但是只要一說現在要專心聽喔,一秒變回天使,真的是感謝上帝。

今年再度遇到可愛的寶貝,第一天的時候超不受控,一半的心思都要花在他身上,但是他隔天之後,就開始進入狀況,開始稍微受控一點了。這個寶貝非常的喜歡組牌,常常在我需要組牌的時候不放手,有一次被老師堵到,老師就說「把牌子給小組長」他才非常不情願地放手,一到樓上開始跑關,他也不參加,一直不停的打自己的頭,然後用力的跺腳,我只能等他稍微冷靜之後再問他「寶貝,你怎麼了?」他就說,他好想要那個組牌,他好喜歡組牌,我就跟他說「但是我剛剛要帶組,我很需要它,即使你認得我,其他的寶貝也不見得認得我,對不對?所以你要把組牌給我呀」不過他還是一直重複著,好想要組牌,好喜歡等等的,已經快要影響到正在旁邊闖關的其他人了,我必須迅速果決勇猛的解決這件事情,所以我跟他說「寶貝,你要學會順服我們這些小組長和關主、老師說的話,像我們學習順服上帝的話一樣,我知道你很喜歡組牌,但首先,你要學會順服,你要繼續來參加夏季學校,繼續參加教會的兒童營,然後你會長大,就會被上帝乎召,然後你就會成為一位同工,到時候,你會有自己的組牌,你也會像我一樣帶組,現在,我們要闖關,我們先把組牌放一邊,跟大家一起闖關,認真的玩遊戲,好嗎?」當我說到「你會成為一位同工」的時候,他的眼睛都亮了,好像已經看見自己成為一位同工,有自己的組牌,已經在服事上帝的未來。

小時候,我們大概也是這種心情,看著哥哥姊姊在台上燦爛的樣子,在心裡對自己說「我也好想變成這樣」然後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成為了小時候夢想中的那些哥哥姊姊,變成了被孩子們注視的對象,上一篇網誌有說,不要小看小時候的自己說的話,會成真的。這一篇網誌要講的是「不要小看哥哥姊姊說的話,也是會成真的!」

今年再度接受寫歌的挑戰,有些事情只要有了開頭,其實每一年會受到邀請,久而久之,就變成了慣例、傳統。像JC硬著頭皮一直辦,辦到現在成為全台灣的中會只有壽山中會再做這件事一樣。在寫歌的那時候,一直覺得怎麼寫就是不對,打了又刪,刪了又打,這個循環重複了大概一個禮拜有。一直到六月九號那天,我看見香港反送中的新聞,也許是因為有老師住在香港,朋友也有香港人,我也關心了一下反送中這件事情,我才發現「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也許會變成真的,看見一個對鎮暴警察吶喊的媽媽,那個媽媽說「為什麼要打自己的小孩!」不停的問、不停的哭,我心裡也覺得好難過,我在想,他們的生命有盼望嗎?這是一個有愛的國家嗎?他們的領袖,是不是真的愛著他們的百姓呢?

當時候,我自己也遇到一些困難,心情非常的差,有兩堂課就這麼翹掉,然後關在房間裡哭,那時候的心情,就像一切都不會好起來那樣,但是就在那個禮拜三,我要騎車去教課的路上,我的副歌就這麼出現了「喔~~愛使生命盼望」是六八拍,很可愛的圓舞曲,並且在我的腦袋裡揮之不去。我心想,我是不是人格有問題,我一直以為,我在心情差的情況下寫出來的歌會是一首慢歌,搭配一些混濁的和弦,沒想到上帝給了我一個C大調,六八拍的圓舞曲,當天晚上回家,就把曲子寫完了。曲子寫完,還得填詞,雖然在大家面前填詞的時候說說笑笑,押ㄤ韻,寫了什麼紅茶豆漿、隔間肉湯,好笑的東西上去,但是其實是稍微有個想要寫的方向的。

所以我的歌詞是這樣的:

當你覺得傷心失望

看不見前方沒有方向

要想起那盼望的主

給你滿滿力量

喔~~愛使生命盼望

每天都充滿希望

愛使生命盼望

像一道光照亮心房

當你得到這一份愛

無法說明也看不清

但你知道愛在哪裡

就在這裡 你的心裡 給你盼望

因為上帝所給予我們,最大最多最用不完的,就是祂滿滿的愛,祂的愛長什麼樣子,可能不是很具體,但我想,祂的愛可能是酸痛的時候,弟弟遞過來的一瓶肌樂、可能是在沒有冷氣的廚房,叔叔阿姨流汗為孩子們準備的午餐、可能是在很累的時候,孩子們說「姊姊!我明年還會來!兒童營也會來!我要變得像你們一樣!」

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我人已經在第三場營會的預備日,明天又要上營了,雖然很累,聲音也逼近一個快沒有的狀態,但是還是要說,大家辛苦了,今年的夏季學校也很棒!每年的搬椅子大會都越來越快!同工圈也越來越大,希望明年,我們的圈圈會更大,一起為了夏季學校服事,大家明年再見喔!

心瑜

第六組小組長

2019盛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