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2017夏季學校

每年一過完夏季學校,就覺得一年又要過去了,緊接著聖誕節到來,聖誕劇師資訓練,然後,又是新的一年。

今年我這組根本地雷組,一個兩個副小組長完全不夠,最後還請牧師跟翠華阿姨出來支援,我在想,如果這兩尊重量級人物還壓不住小孩,我就要把嘉豪老師和英哲叔叔約出來站台順便和孩子們做深度溝通。

但是太過好動的孩子也讓我學習到對待他們必須要有更多的耐心,尤其這幾個才小一(我今年負責幼幼到一二年級組),正好是最精最會學習大人行為的年紀,忍著不生氣真的是一大挑戰,幸好上帝最近很有空,正好聽到我的禱告,其實在了解孩子之後,他們不是故意調皮,只是身體的行動會比報備組長還快,雖然常常找小孩喊小孩,但是聽了理由之後,卻也不怪他們太白目,反而是有些欣慰,因為他們的行動是出於好意的幫忙。

去年還是前年的夏季學校,有一個也是在教會長大,升級小組長副小組長的行列的孩子,他有句話深印在我的腦海,當時,也是大家齊聚四樓,營會剛開始,孩子們也很興奮的時候,實在是有點壓不下孩子們高漲的熱情,這時候,這個小組長就出來管孩子,用一種警告,但是不讓人感到不善的語氣請孩子們聽前面,當我們說這個小組長做得很好的時候,他說「因為我們就是被這樣帶大的」,哇,身教是一件多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一直記得這句話,忍耐著不對孩子發脾氣,盡量用耐心對待孩子,總是得在深吸一口氣之後,繼續和孩子溝通,真希望哪天這些孩子長大,還能夠記得在大湖教會的夏令營,都是歡樂的,充滿愛的,被愛的。

所有的師資從搬椅子開始,灌幾千顆氣球綁到手長水泡破皮,灌水球,所有小組長副小組長喊到燒聲,準備遊戲,學跳舞,就算是孕婦也卯起來,準備給孩子最棒的回憶,因為我們都是在這種回憶裡成長,傳著同樣的一份愛,犧牲奉獻自己青春的肉體,回家只能像會呼吸的肉塊癱在床上,隔天起來痠痛,靠著肌樂和貼布還有很多提神用品撐過四天的營會,都是為了讓更多的孩子們遇見從創世時就存在的愛。

孩子們,我們願意受差遣,到你們身邊,叫你們認識我們這些小組長以及老師的源頭,就那差遣我們的,慈愛的神。現在讓我祝福你們,時刻都能在生活中遇見愛,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感受到這份愛。

小組長們,老師們,以及已經在青年MEBIG續攤的好夥伴,大家辛苦了 ! 準備食物的同工組,辛苦了 ! 熬夜剪影片,負責接送孩子的同工們,辛苦了 ! 一年的時間不長,很快又會是新的夏天,我們明年繼續,散播歡樂散播愛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