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回憶|好想再跟大家一起吃年夜飯啊

又要過年了,不過境外移入和本土病例又突然增加,突然懷念起之前的過年

我家是個很大的家庭,要說有多大的話,大概是一桌坐10個人,開五桌都不夠大家坐的那種。平常日裡,偶爾會有親友來走訪我們家,那不過是家族中的寥寥幾人。一到過年,所有人就像海嘯一樣湧過來,熱熱鬧鬧真的非常開心。各家庭的阿公們暫時擺脫囉唆的阿罵,聚到一起開個兩桌,阿罵們趕走不懂女人心的阿公們圍在客廳的茶几邊嗑瓜子話家常,爸爸們要陪著阿公在麻將桌前廝殺、媽媽們塞進廚房大顯身手準備一頓豐盛的初一晚餐。太小的小朋友交給長大的大朋友看著,各司其職,很好很好。

雖然上述看起來非常性別刻板印象,但請大家不要擔心,爸爸們會幫忙擺盤、搬桌子、把阿公阿罵從牌桌上和茶几邊扶出來吃飯,小朋友們會幫忙擺好碗筷,要開飯禱告的時候會有牧師來禱告、餐桌上的漁獲是叔公贊助、現烤的土魠魚、魷魚和山豬肉以及棉花糖是我負責,還有媽媽們的拿手菜,不過在上桌之前被大家偷吃多少就自由心證了(笑)。

那是一個不用量體溫、戴口罩的平行時空,不用擔心誰從哪裡回來、會不會危險有病毒,不用擔心群聚感染、不用擔心成為防疫破口的時候。疫情已經兩年了,我家熱鬧的過年也消失了兩年,我好懷念大家的車子從紅色的大門開進來停、車門碰碰的聲音,已經抵達的人會大聲的招呼著「欸~~好久不見內!身體健康!新年快樂,快點進來坐啊,這一桌缺一個人內!」該去幹嘛的去幹嘛,立刻進入過年模式。

人太多的困擾就是不知道誰該叫什麼,我一律喊姑姑、叔叔、叔公、姑婆,錯了再說,反正再過一年也還是那樣。小朋友自然和小朋友比較熟,先告訴我你家孩子是哪位,我會比較好知道你該怎麼叫。現在我也是大姊姊了,雖然也有比我更大的哥哥姊姊,不過身處在家族基地的我們一家果然還是佔優勢,畢竟最重要的廁所在哪總是得問我們的,不然就只能去院子裡囉。

好想再和大家一起吃年夜飯啊,好懷念大家一起在桌球桌前面聊天、打完桌球讓桌球桌變身餐桌,先拍照再吃飯,一邊喝一點小酒,偷渡一點給未成年的弟妹們,然後大家一起快樂的領紅包發紅包的日子,如果到時候不能長距離移動、又變回三級警戒的話,又要不知道多久才會見面了,這個夏天就因為那一波疫情,夏季學校暫停、也完全沒有出去玩,錯失了夏天走訪的機會,好不容易降下來了,疫情卻又在這種時候開始升溫,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健康、口罩記得戴好守住,大家一起過個平安的好年。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主席 2022初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