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近期紀錄|半夜睡不著覺

前幾天睡不著覺想了一下自己的近況,久違的來紀錄!

父親節那一天,我們家叫了肯德基來當作父親節晚餐,不喝汽水的我開心的叫了一杯奶茶,然後我整個晚上睡不著覺,悲慘。


先拐出去說個笑話,要去拿餐的時候,媽媽跟我一起去,她把錢包背在身上,結果我下車了,沒有跟媽媽拿錢,進了店門才發現

我沒有錢耶?????

更慘的是,那一天下著大雨,所以媽媽開車必須要繞來繞去,找不到停車位的媽媽又沒帶手機,我打給我爸,沒接,打給我姑姑,沒接。完蛋。我就拿著電話站在人家的店門口,看媽媽到底繞回來了沒有,盼阿盼的,總算是讓我等到我家的灰色車車出現,我媽一停下來,我就立刻在大雨中迅速拉開車門說

「媽咪,我沒有錢耶?」

然後我媽媽一如大夢初醒迅速的摘下錢包給我還說

「我想說你手上怎麼沒有拿東西!原來是我忘記給你錢了!」

終於,我有錢可以拿晚餐了,可喜可賀。當然回家之後還是要跟家人報告一番沒有錢的荒唐故事,大家聽了都笑到一個不行,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快樂的父親節晚餐從笑話開始!


恩恩咳咳(不是肺炎)趕快拐回來。快樂的喝了非常好喝的奶茶的我,在咖啡因的作用下得到了一個不眠的夜晚。半夜睡不著覺,又因為下雨不能去屋頂把心情哼成歌,腦袋裡面就是會開始亂想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大學畢業的暑假,因為疫情的緣故不能做很多事情,感覺也錯過了很多好的時機,所以開始對自己選擇的將來感到了不安吧。

雖然說我考上了研究所,但是我選擇了夜間部,因為想要早一點開始工作賺錢,卻因為疫情,家人都希望我待在家,所以一直到降級,他們才開始讓我找打工;駕訓班也是最近才開課,不過很快就滿了,只好報下一期,為了要找打工,忍痛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然後報了早一點的練車時間,但是目前投的打工都還沒有回覆,稍微有點小難過,爸爸用找不到工作是正常的!這樣的話來安慰我,不過我並不想一直這樣毫無作為的被他養,目前想要買的東西都用大學存下來的錢自己買,稍微在跟阿公討論股票哪一隻可以買,然後讓阿公當我的投資理財小助手,看看能不能先這樣存一點小錢起來放。

睡不著的腦袋很恐怖,我甚至思考到,不如自己來開一間教室吧?我可以教的東西也不少,不過沒有一個空間可以讓我這樣發揮,目前音樂教室投出去的履歷還沒得到回覆,我直接從床上爬起來打開電腦,開始看房子,看看被咖啡因影響的腦洞可以開多大,真是嚇人。除了看房子之外,還看了隔音設備、器材、裝潢,抓一抓沒個五百萬以上真的是不行的,有夠難過,現實就是愛打擊人,剛起步的新手要馬上上軌道也有難度,我甚至做了教室的規劃,但是沒有錢什麼都不好說囉。

其實我也看了一些教室,但都在台北比較多,我看在研究所的這兩年,我還是乖乖的賺一點錢,認真讀書,我實在不想離開我愛的家鄉,希望到時候能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讓我可以把我這些年所學的東西都好好的用上,朝著想做的事情前進,首先來練習把心態調整好,日文努力學、每天看一點點原文的教父,讓自己更多一點東西可以出來跟人相談,運動也要堅持,不然一直生病身體會太差的,大概先是這樣。

直面這種人生疑問真的需要勇氣,也和媽媽談過,學會接受現實和調整自己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台灣最近疫情好多了,希望本土早日清零,大家加油!都要平安健康,照顧好自己,期待不用戴口罩的日子早一點來臨!

2021 仲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