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今年新年最棒的事!

昨天初四,和我們當家趴呢約好要一起出門去台南走春,先到新開的台南市圖開開眼界,一晃就兩小時半,圖書館裡面的時間流逝速度跟外面不一樣,在裡面當薪水小偷應該很賺,不過應該走不出來,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我們直接迷路,繞了好多圈才發現原來要先從停車場上來的出口出館才能從大門的統一出入口進去。後面再到永康探索公園,本來想說這裡的設施可以無教練玩耍,但一看那個高度不是摔下來一句好痛可以解決的,我們就打消念頭,還是乖乖玩旁邊的單槓吧。

初三剛去了永安海邊被粗沙子打的我,又在初四去了心心念念很久的漁光島,那裡的沙子好細好軟,海岸線算是乾淨,到的時候剛好是看夕陽的時間,天空在厚厚的雲層中央開了一大片澄淨,正好就在夕陽西下的路徑上,好快樂地拿著手機一直拍一直拍,太陽每下去一點點,天空的顏色就不一樣,變得更紅、更紫,打在雲上就像純天然燈光設計,無比讚嘆上帝的審美果然不是中華美學。全暗的時候看得見在海上的船把燈點亮,浪翻起來是一直線的朝著一邊刷過去,黃昏到晚上的海邊深得我心,當家趴呢的手機照相功能也非常的深得我心(尤其是夜拍跟畫質有夠強),但也請千萬不要小瞧iphone7,單押x1。

人還是要解決晚餐的問題,我們去了大東夜市,在台南晃蕩這麼多年,大大武花大武花我也會背,走進大東夜市還是第一次。防疫期間,除了吃東西之外,大家口罩都戴緊緊,本來看到那個人潮我真的超怕成為防疫破口,一看到大家都乖乖戴口罩我就稍微安心了。台南不愧是台南,東西有夠好吃,又在過年期間,完全沒有要讓人守住體重防線的意思,整個過年我已經胖兩公斤了,真恐怖,今年度的音樂會衣服該怎麼辦喲。

總是到了該回家的時候,在這裡我要非常的感謝當家趴呢少轉一個彎騎錯路,就因為少轉了那個彎,我終於見到失聯很久的鋼琴老師,這是今年新年最最最開心的事情了。

騎過台南神學院,右轉會看見新樓醫院、杏一藥局的那一條巷子,巷口有一間烤玉米,我每次上完鋼琴課都想要買一隻來吃,卻從來沒得逞過,教會也有會友就住在巷子中段,那一段路,我這輩子都忘不掉。

我去找那一位老師的契機始於彈琴時手會酸,彈完會痛,這個問題恐怕不能不解決,所以媽媽帶我去找了她以前的老師。第一次見到老師,初印象就是一個非常溫和的阿公,手很有力,手掌很厚,敲琴觸鍵非常的深沉,聲響卻非常溫柔。他不嫌棄我小,跟我說明巴哈的創意曲、賦格線條如何交錯,該用力的時候怎麼施力,總是讓我練完整的一首作品,教導我跟音樂有關的事情,在我進步的時候微笑稱讚我說「妹妹,彈得不錯喔!」然後我就會覺得好滿足,認真練琴是值得的。

我算是老師的最後一批學生,也許甚至是最後一個,在把我推上高中音樂班之後,老師就收手了,後來到台南去的時候,路過教室門總是關著,在教師節或是新年期間傳簡訊給老師也總是沒有回應,今年才知道原來老師換號碼了,我之前那些簡訊不知道到底都是給誰看走囉。要不是趴呢走錯路,我看著周遭在跟他說「以前我的鋼琴教室⋯⋯門開著!!!拜託!快回頭!我一定要回去看看!」我今年大概會錯過這個見到老師的機會。停在教室前面的心好忐忑,好怕裡面的人不是老師,我連安全帽跟口罩都沒有拔,就這樣站在教室前面,然後我聽到老師的聲音說「請問找誰?」我真的要哭出來了,我好久好久沒有聽到這個聲音了,我趕快把安全帽跟口罩拿下來然後說「老師!!!我啦!!新年快樂!!!」老師的身影走出模糊的紗門,他比以前更老了一些,瘦了一些,看起來更像阿公了,不過溫和的氣質沒有變,講話也沒有變,身體還健朗,這樣就很好,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初四沒有跟老師聊太久,因為老師的朋友還等在教室裡面,我真的很懊惱自己怎麼手上沒有個餅乾糖果零食也好,可是老師也不愛吃那些,他說「你人來我就很高興了!下次請媽媽一起來,我把一些書都讓你帶回家。」我把老師的新電話號碼記下來,下一次要約老師出來吃飯,再好好的跟他聊聊天,跟他說我這幾年雖然不是鋼琴主修,可是我也練了好多好聽的曲子,也有在彈聖歌隊伴奏服事,我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告訴他!

感謝上帝那天老師有在教室,而且身體健康,真是太好了。

今年新年最棒的事情就是和當家趴呢約出門快樂走春,在回家之前騎錯路,而我見到了我的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