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近期紀錄

在這種時間點寫網誌還真特別,但我想應該要來記錄一下,不然之後要拿出來說嘴但沒證據就尷尬了。

開學已經第三週,想家的我還是想家,不能回家還是不能回家。大賽倒數一個月不到,市賽也已經開始報名,我卻覺得什麼事情都還沒準備好,自選曲還沒確定我真的是都不知道該對我自己說什麼,很忙的我也希望不要因為有大賽在前面,就把主副修落下來,但又突然想到有人對我說「比起傳統音樂,我覺得你更喜歡創作和應用音樂。」這種話我不知道該做何感想,我可能就是一個喜歡把興趣發展的比專業還要好的人吧,但我當下也只能說「我挺喜歡傳統音樂的」這種聽起來像在嘴硬的話。

而我想身心確實是同時會被影響的,星期三去台北聽真實之聲的時候,就被提醒了「要乖乖睡覺喔,聲音狀況有點糟。」昨天去唱敬拜的時候也挺有感覺的,混聲區不知道在爆什麼意思,反正我本來就喜歡和聲大過獨唱,乾脆整場除了需要carry主唱的地方,其他直接去唱和聲,雖然每次都唱和聲,但這麼無奈還真是第一次。那瞬間感覺真糟糕。

「啊,九月都還沒結束,就已經不行了嗎?」

這種聲音不停的在我耳邊,幾乎沒有間斷。

我每天質疑自己幾百萬次,我到底要做什麼?我到底在做什麼?我是不是好好的練琴了呢?我是不是好好唱歌了呢?我是不是好好的做音樂了呢?我真的有把琴練好嗎?我真的有把事情做好嗎?我真的有把歌唱好嗎?我真的有帶好團嗎?大家跟我同工,真的開心嗎?

但我應該要問:我喜樂嗎?只有自己先喜樂開心起來,看起來才會好吧?我盡量不讓情緒擴散以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最近的我簡直嗆到爆,還真是一點都不喜樂。好吧,我認罪,但我一時半刻改不過來。做這種改變還真的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至少我目前是完全無法交托重擔的那種人,並且,現階段我認為交托重擔其實是逃避責任的另一種說法,我比較喜歡稱之為「鍛鍊」堅強的生命,或是祂就是愛讓我挑戰各種極限,歡迎各位牧者親臨鞭撻。

不過,已經忘記在什麼時候了,「新使者雜誌」上刊登了一張我很喜歡的插圖,附上一段很棒的文字:「祂擁抱了我心中名為優秀的怪獸。」

雖然我根本沒優秀到哪去,但是追求完美的心人人都有,我也不例外,在這個過程中,會緊張、焦慮、暴躁,樣樣都來,樣樣都不缺。無時無刻都覺得快要窒息了,背肌和肩膀上次放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半夜睡不著覺,也沒辦法把心情哼成歌,簡直就是糟糕透頂。在這種情況下,居然還能有非常神奇的事情發生。

我聽的音樂一向很反覆,發現了喜歡的樂團或歌,就一次聽到爛,然後再去找新的歌聽,舊的東西很久很久才會再拿出來聽。但是開學第一週,我就做了一個歌單,裡面放的全是彩虹愛家的音樂劇音檔和單曲,這幾週聽的都是很舊很舊的舊歌,卻在我心中永遠不會退流行。

貝斯特的聖誕裡面寫「沒什麼不能面對,沒有人永遠完美,你看月亮也會有陰晴圓缺」

誰偷了我的積木裡面寫「經過風和雨,將辛苦化為種子,開出一朵花,不論有多難,只要你我同行,攜手完成這夢想」

七隻小羊裡面寫「祢聽見我,心裡的需要」

我大概就是被聽見了,這一刻我很深的覺得,而且不是會說出口的那種需要,是很深很深,說不出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的那種需要,有點像不和諧音程被解決一樣, 一直有不和諧,一直被解決,然後音樂往前走,生命也在往前走。

這雜亂無章的近期紀錄就是這樣,打完網誌總算好點了,感謝上帝我還活著,這禮拜可以回家,參加師訓然後跟一大群同工聚餐,充個電再回來繼續拼,今年冷的有點早,希望到時候大賽上台北不要冷死,到時候請大家隨手多拿一件外套隨時準備讓我徵收。

心瑜 2019初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