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na7007
sakana7007

紀錄事情的地方!

近期紀錄|直面

不是粗麵細麵寬麵扁麵。

今天看YouTube的時候,看到之前演俗女養成記女主角的謝盈萱上理科太太的節目宣傳新劇「四樓的天堂」,台劇近幾年越做越好真的是大家有目共睹,但我真的不愛看電視劇,也不喜歡看電影,能讓我花時間的作品著實不多。

這兩個人搭在一起,好像兩個極端在交談的過程中不斷的碰撞,我也不是理科太太的粉絲,也只是推播的時候意外看到這兩人同框,覺得應該很有趣就點進去看了。理科太太就是理科太太,做實驗的,非黑即白,但是謝盈萱則是演員,情感導向的一個人。所以他們在談到某一類話題的時候,我好像有點明白自己的生活如何。

某個片段是這樣的

理科太太:用情感生活不是很累嗎?

謝盈萱:但是你看世界的顏色就會更多彩。

我突然懂了一點什麼。用情感生活確實是很累,根本不用「牽一髮」就可以「動全身」,然後整天的心情就很差,做什麼事情都不順。當我開始讓頭腦運轉,用理性過生活的時候,真的是輕鬆太多了,突然之間同學的紛爭都和我沒有關係,誰討厭誰都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我的事只要能做好誰管你們愛怎麼搞?但這可能不是我這個人「正確的」使用方法,也許我需要花一點時間讓自己轉進情感導向,然後放肆的笑或哭、生氣或開心,偶爾任性的翹兩堂課騎車去吹風,半夜和室友一起買宵夜回來配酒。人的生活不時需要一點刺激,或一點喘息的時間。當事情不再只是非黑即白,我的選擇和彈性就會多很多,或許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式,而不是只剩下「最佳解」的那個選擇。

大概有人會覺得玩藝術的人怎麼會是理性生活派,我想我不能算是百分之百純正的理性生活派,若是過上那樣的生活,我現在就應該要直接去那種生活收入穩定但是我爸叫我一輩子都不要考慮的公司上班。我有想做的事情,就算不是為了自己,我也想為某些特定的族群做,然後讓自己精心完成的作品可以帶給人家不一樣的體驗或感覺,他們反映給我的回饋,應該會是我最希望擁有的。

另外有一句話我也覺得不錯

理科太太:人生一直在前進,可是感受要停下來

看到的時候我真的有反省自己,到底有沒有在乎過我自己的感受?進過劇場、台上過好多次,但是最重要的感受,我真的有感受到嗎?我的感受有被明確傳達嗎?不論是透過樂器也好、文字也罷,有時候一直在承接情緒和事件的人,最需要停下來好好檢視要傳達或是被傳達的東西,現在這樣寫文章,就有點這種感覺吧,不知道大家看了有沒有感受到我的真心反省。

如果有那麼一個珍貴的剎那,但是來不及好好感受的話,那真的好可惜。上上星期看了龍與雀斑公主,我真的好喜歡細田守的作品,好久不進電影院,這一次就是為了他。先不爆雷大家,真的很好看。整齣電影最觸動我的地方在中後段,我很認真的感受了那一個當下,這一部作品帶給我的感受,到現在想起來還會覺得胸口發熱,呼吸慢了一點。就算已經過了那一個剎那,但因為身體有好好的感受,就在身體上記起來了,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月更不是我故意的,我的更文大概跟賀爾蒙週期有關系吧,像月經一樣那種。繼續練習不要著急,認真的感受當下。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珍貴的剎那,是被身體記得的。

主席

2021年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