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s
Flos

社群行銷專業|文案寫手|SEO寫手|自由工作者|每周一書|偶爾畫畫 #flos選書 #flos推介 #flos手記

flos 手記-我在Medium的二三事

(编辑过)
在Medium上寫作,是一場很好的磨練。但處理不當也很容易迷失自己

在medium上也有用英文大量創作的我,最近也加入了Medium Partner Program大概一個月時間。為了分成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磨練。

在Medium,理論上是由內容質量為先。但現在滿牆都是如何用寫作賺到最多錢的旁門左道。為甚麼?因為沒有其他作者了?非也,而是因為演算法會把多人讀和點讚的內容推出來。久而久之在惡性循環下,愈來愈多人就會寫這些題目來令人點擊。因為只有被付費會員點閱的內容才能在平台上有分成。其他文章就要特地跑去特定專題頁面找了。

那這類文章應該很好寫才對,何來的磨練?
磨練來自於flos不想寫垃圾。

這時候就要不停從數據中分析學習,揣摩那一些內容有營養的同時會有大的流量。也磨練著寫標題和開場的能力。要一步步抓住讀者的心,並不斷微調文章來令閱讀人數和時長上有所增長。最後令自己的文章能夠突圍而出,得到點擊率和拍手數。同時還要不迷失自己,不會淪為一起寫垃圾。就算要寫一兩篇賺錢文也要確保讀者能有東西帶走。

這樣,我才能賺分成賺得心安理得。

這些能力同時令我在其他平台上寫作的時候更精準,比方說在Matters這裡Web3.0平台上就能寫出更好的產出。也協助我在協助不同平台進行營銷時,或為不同人進行治療時更好地抓住他們內心的需要和更能把話說進別人的心中。

所以,在現在的Medium比我三年前加入起筆的時候,是更好的練習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